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泊網絡

淡泊網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淡漠,是深深的淡漠,因為你真的不愛他了,他在你眼裡已成過去,你還恨他什麼?唯有淡漠才能讓自己不再受一次次的傷害。誰能想到他的眼中我竟然會是個這樣的女子,一個拜金主義者,沒有什麼比這一次讓我更傷痛的了,我一次次的呵護,遷就,卻換來這樣的認知,所有以前的眼淚,原來都是傻子的痛,根本他沒珍惜過,也許我早就應當聽他們的話,網絡本是虛擬的空間,誰認真了誰就註定受傷,怨只怨自己修行不夠,以為自己的愛能溶化他心中的那塊堅冰,現在才明白,我永遠也無法進入他的內心,也許我只不過是他網絡中開味的一味小菜罷了吧?

  前個月,心血來潮的去花市捧回幾棵花草,其中我甚是鍾愛那棵建蘭,細小的葉片,有如少女的髮絲般溫馴,因為太愛,每天我都給它淋水,隔幾天又施肥。可是那蘭花的葉子卻越來越黃,終於一片片無情的掉落下了,慢慢的枯萎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我是多麼的呵護它啊?它怎麼就會枯萎了呢?

  今天我卻終於明白了,種蘭不是就像我們的人生嗎?你越珍惜的人和物,越想得到的人和物,它卻偏偏會離你越來越遠,漸漸的消失於你的視線,無聲無息。你總是想他一定要過上好日子,不求什麼榮華富貴,最其碼不用看人臉色就好。你以為能改變他,可是慢慢的你會發現你永遠也改變不了誰,反而自己卻為他而改變了很多。

  悲哀嗎?

  不。

  因為你願意。

  你總是不舍的他苦,他累,分分鐘鐘的怕他有什麼不測,只想時時時刻刻和他一起,那怕不說一句話,就這樣傻子般的聊天也是幸福滿足的。可是我不知道這樣的守着對方,會不會太累?我只知道我自己只想和他一起,卻沒想到有一天我們終會離別,尤如這枯萎的蘭花,再也難以綻放。

  網絡中,誰也不是誰的誰。

  人,最可怕的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樣的結局就是傷痕纍纍還死心塌地的無怨無悔。為什麼我們總是明知道沒有結果,為何我們還要飛蛾撲火一樣?是那種感覺讓我們樂不思蜀??還是明知道是飲鴆止渴還是不想後退?也許這就是人生。人總是的茅盾中生活。在失落中成長。也許真正成熟了,我們才會明白當時為何這傻。當所有的一切已經成為過去,你是否會在某個月色如銀的夜晚,想起曾經有一個人讓你如此的愛過恨過?

  人總是在要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珍惜,總是在後悔莫及的時候才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不要苛求什麼大富大貴,平安健康才是福。我不知道我為何總是在無數個外出的日子,總是在想,也許這一次我會死去,無聲無息。所以每次平安歸來,我總是覺得我又撿到了一條命回來,我要好好的珍惜每一天。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物。善待我們的生活。好好的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愛過的人請深深的祝福他:平安快樂。今生我們相遇過,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所以請我們一定要在一起的時間好好的愛那個我們愛的人,因為是他們讓我們感受到了人生的多彩多姿。豐盈美艷。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煙花易冷,繁塵俗世,一切不過是過眼煙雲,現實亦如此,何況網絡。活着就要認真的面對生活,好好的過好生命中和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淡泊網絡
網友評論
淡泊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