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我愛你,中國

我愛你,中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愛你,中國

  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了,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愛北京首都天安門。那個“中”字像太陽一樣重要,在我的心中高高掛起!我用一點一滴的愛,壘成一座金字塔,站在塔尖,我用手輕輕地撫摸我的母親,我的中國!當你危難着急的時候,我會用我的心,輕輕地去擁抱你,給你安慰和鼓勵,當你幸福快樂的時候,我就是你最開心的孩子,喜樂無常。

  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處處展現着你壯麗的山河和英雄的兒女。無論是高聳入雲端的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還是源遠流長的長江與黃河;無論是一望無垠的碧綠的內蒙古大草原,還是嬌滴滴欲語還休的秀色江南,無不透着你血脈中無與倫比的壯闊與美麗。這充滿希望的土地,也哺育了五十六個民族優秀的兒女,他們就像五十六朵奇葩,一起綻放在中國——母親的每一片肌膚上,讓我們的母親絢麗妖嬈,以驚人的美傲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在五千年的古老文明和悠久的歷史長河中,我們的母親——中國,經受住了各種嚴峻的考驗和變遷,把傷害和痛苦全都拋卻到自己深深的記憶中,把幸福和安寧播撒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你不會歧視你的任何一個孩子,無論他貧窮富貴,無論他海角天涯,你都用你博大的胸懷去擁抱和接納。你說他們是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每一條脈絡、每一根骨骼,無論什麼時候,你都不會離開和拋棄他們,他們是你的財富和所有!

  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你卸下你的矜持和猶豫,像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夥子,孜孜不倦地奮鬥和學習,什麼苦和難,你都不怕,終於在辛勤地耕耘和努力中,創造了一個繁榮的中國!

  在風雲變幻的國際環境中,你用你的愛心、熱情和冷靜,描繪了一個博大的中國!在兄弟國家陷入金融危機的衝擊的困難時刻,你毫不猶豫,伸出援手,共同面對!在世界任何角落遭受重大災難的襲擊之後,你一定會挺身而出,把你的關心和溫暖送達!在別人有意或無意的挑釁時,你拿出你的智慧和冷靜,極為妥善地解決,避免了不必要的戰爭和傷害!

  今天的中國,已是強大繁榮的中國,世人絕不敢小視和欺辱!無論是你的經濟、外交,還是你的國防、科技,都讓國人自豪和驕傲!每一個遠在海外的遊子,都會以“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我愛你,我的母親——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