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句我愛你,遺失在那個流年裡

那句我愛你,遺失在那個流年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安夕兒、淺唱

  一場華麗的邂逅,凋零在闌珊的街燈里,孤寂的我,戴上耳邁,聽着悲傷的歌曲,走在沒有月色的夜幕下,迷朦的煙霧,遮掩住我恍惚的失去焦距的眼眸里,一絲顫抖的嘆息,卻抵不過年亂碾過的痕迹,如訣別落下的花祭,埋葬在我的花樣年華里,我眼睜睜的看着我們的愛消失在地平線上空,卻從未殘存一絲一縷的灰色軌跡。

  一個人還怕了夜的冷清,當我們那一場如煙花般璀綻的嫣然轉身,卻匆匆散落在寂寞寥的流年裡,零碎星點的殘影,落魄在人海茫茫之中,每一次回眸,看見你揚着馬蹄離開我的世界把我遺失在迷宮中,找不回來時的路,凝咽着你賜給的淚水,才知道,太過絢麗的愛情,也會如秋葉般划落,覺得自己就像一隻殘缺的鳶尾,夜夜悲闕,又如破碎的燕尾蝶,在做垂死的掙扎,卻也無休無止。

  不知不覺中,悲傷逆流,傷口上風雪淚痕,也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一次擦肩而過,喚醒了沉封已久的記憶,陌路相逢,卻已無法挽回。轉身流下的淚,你看不到;轉身心碎的聲音,你聽不到;本想優雅地轉身,努力剋制不讓自己不再想你,盡量用忙碌的生活節奏來麻痹自己,來沉醉自身,每天強顏歡笑,從而沒有時間去念你、想你。其時是為了更好的把你從我的記憶中格式化掉。

  但每當黑夜來臨,寂寞來襲,驕傲的淚,不肯堅守我的眼,在你離我遠去的那一刻,無聲的對白,已經深深地雕刻在我的腦海里,是我揮之不去的魅影,問世間有沒有一支這樣的筆,可以畫出不會流淚的眼睛,字裡行間殘存的句點,是你給我畫上的終點。

  我用我的倔強,能否換回幾年的依戀,你如花般破碎在流年裡的笑靨,簡單明了的觸動了心裡最後一根弦,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掉,微涼指間,仍殘留有你的氣息,青蔥悸動下的那些初戀小事,像蕩漾在碧波間的浮萍,漣漪浮動着我的思緒,成為我唯一值得我珍藏的美好回憶。

  有些事有些人,你不必掛牽,他們依舊活在你的心間,一段美如童話般的愛戀,流轉我心間,湛藍湛藍的思念,現在變為一把冰冷的枷瑣,把我鎖在你的心門之外,雖然你也曾為我流過眼淚,如今你讓我痛徹心扉,掉落的紙鳶,終究歸咎於塵土,缺翅的蝴蝶,終究飛不過那片海。

  你就像是一隻暗夜裡的靈魂,潛伏在我的周邊,一直沒有離開過我身穿,如影隨影,想要把你從我的記憶中擺脫掉,除非讓我消失,其時,告訴離開的你,我還愛你,只是,我不想在去打擾你的生活,我用沉默代替訴說,用淚水表明傷痛,用寂寞來相信最後一次天長地久。

  走在你離開的夜裡,連燈火都取笑我太軟弱,連寂寞都嘲笑我太墮落,當席捲的涼風,從我單薄的背影掃過,不禁打個寒顫,在意識到我已經離開你溫暖的懷抱,孤單一人,踏着落葉,在城市的夜裡穿行,寫不完的盡頭,畫面永遠定格在我牽住你手的那時候。

  浮華瞬間零亂,無力的挽留,終只是若夢般虛妄,黯然傷魂,花拜,綻放着一道明媚的傷痕,走着走着,夜的冷一陣陣襲擊我憔悴的心,一次次地剝奪我最後一絲感慨,滄海桑田,交錯流年,陌上的殘枝拜葉,紅塵隻影向誰去?當淚落下的時候,所有的風景都沉默。

  讓那時針慢慢走,停在相互擁抱的時候,曾以為你廣闊的懷抱,能夠縱容我的無理取鬧;曾以為你溫柔的性格,能夠長久的保護着我的脆弱;曾以為我們的情,能夠承受得住歲月的考驗,不棄不離是我們最初的誓言,可現在,卻留我一個,在孤獨的夜裡,走在無人的街道,細數着在風中那些孱弱的悲傷,抬頭仰望飛鳥遺留的痕迹,才清醒的認識到,原來,你已經離開我的世界,好久好久。

  渾渾噩噩的我,開始喜歡學會用逃避來欺騙自己,看着子夜清冷的路燈,照到病態的身體在地上被拉得很長的影子,也只有殘廢的軀體給予慰藉。我們彼此,卻如同往兩邊漸次散去的波紋,不可能再次下一次轉角的遇見,即使是再次相見,也不過是陌路一場,匆忙轉瞬消失在滾動的人潮里,蒼白慘淡的夜,慢慢吞噬我孤單的靈魂,錯過了對方的眼眸,註定只是路人甲和路人乙。

  我的愛為你顫抖,害怕外表堅強的你,在往後的歲月里更加沉默,一季繁華,半晌春色,虛弱的指,輕輕地拾起落在腳尖的那朵殘花,拈花一指,潰敗韶華,萎靡的四葉草,淪落了硃砂。從天橋回望着流光溢彩的城市,各種彩虹燈光閃爍,原來繁華的背後,是一場極致的落寞。

  那句純潔的我愛你,被遺失在那個煙火璀綻的流年裡,那些在一起牽手走過的日子,是我最美好的珍藏,當你離我遠去那一刻,瓢波大雨落在我面前,我知道我守候的那份執着,如紅葉般靜美的飄落,那蒼穹外轉來鷓鴣的悲闕椎心的痛,冰凝凍結了我最後一絲的倔強,落幕在床簾上的露珠,沉醉了我失落的傷感。

  潔白的浣花流過斷橋下靜謐的河面,蕭瑟的悲風,帶走我所有有關於你的記憶,走在你離開的世界里,我連呼吸都是痛的,到底是誰在導演了最初的邂逅,卻不肯留下結局的答案!惘然的傷聲,凄慘了夜的芳華。驀然回首,往事在薄和田中嫣然一笑,只道出你那一道紅銷香斷的淚痕。而我學會把所有的悲傷咽下,吐出藍色的思念。

  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把衛衣的帽子套上,低下頭顱,害怕過往的路人,看到我蒼白無血色的臉龐,雙手插進褲袋,把悲傷的音量調到最高,繼續走着走着,漸漸地消失在霧靄凝重的夜幕里。

  安夕兒、淺唱合筆原創:、

您正在瀏覽: 那句我愛你,遺失在那個流年裡
網友評論
那句我愛你,遺失在那個流年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