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愛你,農家書屋!

我愛你,農家書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愛你,農家書屋!

  我出生在高郵湖畔,著名作家汪曾祺是我童年的夢想。少年時代的我是一個讀書迷,十分喜愛讀書。如今我作為一名鄉鎮農家書屋的管理員,讀書的機會就更多了。

  小時候,我家因為太窮,沒有錢去看看外面精彩世界。一天,哥哥興高采烈地對我講外面的精彩世界,我就會產生不高興的情緒,有時甚至會傷心的哭泣。這時,爸爸或者媽媽就會悄悄地來到我的身邊,遞上一本小人書,我立即就會破涕為笑。

  關於童年的回憶,我沒有多少難忘的記憶,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本本《閃閃的紅星》、《渡江偵察記》等等小人書陪我度過,在夕陽西落的屋檐下,在煤油燈的照亮下,都有我童真的笑聲。

  近年來,家鄉有了農家書屋,更幸運的是我成為農家書屋的管理員。在一次農家書屋管理員培訓班上,我結識了市關工委主任夏錫生老前輩,他親和、慈祥,臉上充滿自信,走路時特別有風度。他告訴我他之所以喜歡文學創作,是他博覽群書的緣故。他要求我管理好農家書屋,多讀書,多學習。

  因為在農家書屋經常讀書,原先在公共場所不敢說話的我,如今變得很開朗,就算是公開演講,我也會表達流暢,主題突出;因為讀書,我交了許多文友,有時在茶餘飯後,我們幾個人相約在一起,品茗吟詩,享受文學帶給精神的享受;因為讀書,讓我感受到世界的無限風光,帶我走遍世界上的每座山、每條河;因為讀書,給我的夢想畫上美麗的顏色,由於我是農家書屋管理員,也為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讀者、大讀者。

  我愛你,農家書屋!

  天長市新街鎮綜合文化站 馬長青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農家書屋!
網友評論
我愛你,農家書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