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亮起一盞燈

亮起一盞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炫耀了一個季節的花葉開始慢慢蛻落,枯萎,成塵。金黃的秋,是被隨手丟棄的,打濕了簡單的夢。

  季節隱退於九月的熱度,只剩下兩個季節在年輪里交替。

  背着行囊,我已然上路 。行囊中充滿着親人的關懷與呼嘯的風。渴望點起一盞燈,棲息於光的溫暖……

  燈盞,微暗的火焰,在劇烈的風中搖曳,隨時可以熄滅,但始終還是亮着。

  多風的季節里,沒有人會在乎一盞燈的明暗,更不會有人為他護航。於是,一盞微弱的燈在夜的深處流浪。

  昏黃的路燈拉下幽暗的影,孤獨而寂寥,像懸浮於頭頂枝椏似落非落的黃葉。燈下的身影真實而又虛幻。

  忽然看到繁花似錦在向我招手,低喚着:歸來吧,歸來吧!這是瞬間的幻覺,還是我從未醒過。

  鏡子前觸摸另一個我,兩個世界,共同演繹曲折是非。我笑,他也笑,與我相同的一切一切。瞬間,分不清誰是真假的恐懼浸透全身。

  現在,我只看到頭頂葉子的落下,漸漸鋪開悲涼的帷幕。在我目光所及之處,時光從指間滑落,從一個季節流向另一個季節,從一個地方流向另一個地方,從不停留……

  只有回憶讓記憶更完整、更清晰。回憶療愈時間的傷一層層的結痂剝落,碎成滿懷的沙。流水源頭,是誰在說:結局伴生開始,一切存在的必將流逝,把握源頭的心跳,你將也只能經歷自己……

  遠方的姑娘,我會為你準備一次漫長的等待和心傷。過去的已歸墟,現在的是盛開,或者是凋謝。我念念不斷中,似乎有了積鬱。

  風停了,漫漫人生,我想你想到僵硬;

  風停了,茫茫人海,我該和誰喝那杯知己酒;

  風停了,大千世界,我將如何走未完的路途。

  回顧間,原來我已經踏過千山萬水,經歷過所有的情感。我不明白,年少的我為何會有一顆蒼茫的心。是蒼茫的大山影響了我,還是我與這世界無關?

  回顧間,我竟做錯了許多事,我將懺悔,再度修行波瀾的心境。

  一直在取捨與妥協中做出選擇。

  我選擇眺望,以最簡單的姿態,眺望時光,眺望走過的每一寸土地。開滿映山紅的山崗,如火的生命振翅飛翔!

  我選擇守護,以最執着的信念,守護恪守的東西,守護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歲月,是人生的停頓。青春,只是海浪中孤立的小船。

  我已無法逃離此地,多年後,或許我會回到生我養我的地方,那裡充滿着山的蒼茫與黃土的氣息。那時,我不會隨便外出,等待一朵花從生到死。

  我的停留,只為點亮一盞燈!

  亮起一盞燈,讓大海不再是噬人的猛獸;

  亮起一盞燈,穿透霧靄迷濛的虛假;

  亮起一盞燈,照亮前程的光輝!

  看,火焰已經飛舞,銘記着每一秒的溫暖,鐫刻着心靈的旋律!

  H.

  2013.10.01

您正在瀏覽: 亮起一盞燈
網友評論
亮起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