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唯有那一盞燈光

唯有那一盞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誰都有老師,誰都知道老師是做什麼的。可是誰真正了解過老師?誰承擔過老師的負擔與責任?今天,我就秘密地去調查老師。

  夜漸漸地織上了天空,月亮緩緩地懸挂在空中,星星也爭先恐後似的伴着月亮,閃耀着微微熒光,但這光也太微不住道了。在草叢裡,蟈蟈、蟋蟀在綠葉上窸窣作響,人們在夢中遊玩,熟睡。夜晚,一切都顯得格外寧靜。

  沿着迂迴的小路,漸漸來到老師的屋檐下,偷偷地爬上窗戶,看見老師的房間還亮着燈。我驚異地感嘆道——老師您怎麼還沒睡?於是,我瞪着炯炯眼神的雙眼看着,原來,老師在批改我們的作業。雖然老師的雙眼時不時刻在合攏,但她還是堅持着,默默地批改……

  此時,寒風呼嘯,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但我的心深深地受到了一股強大的暖流,時不時往我的心中奔來……

  老師如粉筆,消耗了自己,卻留下了知識;老師如蠟燭,漸漸地燃燒自我,卻給這兒帶來了短暫的光芒;老師如園丁,用一滴又一滴的汗水與勤勞栽培了一朵朵鮮艷、芬芳的花兒……

  作業本上一個個圈、點、勾、畫,上課時的細心教導,夜晚大家熟睡時,而您,卻在為我們“奮發圖強”,認真批改我們的一本本作業……

  老師,謝謝您所對我們的一切,我會用我的成果來回報您的。在此,我想大聲叫道:“老師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唯有那一盞燈光
網友評論
唯有那一盞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