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心靈物語(四)

心靈物語(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心靈物語(四)

  丹青

  13

  心,是潺潺的小溪,生活是心靈的源頭活水,要讓生命之樹常綠,就讓生命的根向生活的縱深處伸展吧!

  我是春天原野上的小草,沒有花兒的馨香絢爛,卻也為擁有綠色的芬芳而感謝陽光、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天!

  生命是一泓清泉,擁有廣納小溪的胸懷,急流飛湍的壯闊!而流動是她生命的血液,拼搏是她率動的脈搏!

  我在思索,我的存在和我的意識合二為一;我在創造,我的思想和精神也化為一種神氣的力量,塑造一個個全新的自我,我思我創造我超越!就是這種永恆不變的信念,伴我走過黑暗,走向閃光的明天!

  14

  天,陰沉沉的,灰白的雲,已蓋住了整個天空。太陽,藏得無影無蹤;風,在刮著,那流動的氣息,穿梭在每一個角落。

  靜靜的,聆聽雨聲,雨滴,落下來,打在我的心上,好象一首美妙的小夜曲。那是暴風雨過後的平靜嗎?是歷經狂風大浪后的小船停泊在寧靜的港灣;象湍急的流水復歸平靜后輕緩的涓涓的小溪;是歷經嚴冬酷寒后和暖春風的徐徐吹拂;是經霜雪后的紅楓和吐着幽香的寒梅;是暴風雨後天空中旖旎的彩虹……

  我對自己說,微笑着,飛翔出屬於自己的燦爛的天空吧。

  人生,正是在波峰浪谷中行進,在起起伏伏的磨難中摔打成長!

  15

  思念,有時如一杯濃濃的酒,輕啜一口,你即可融化在裡面;思念,猶如一團釅釅的奇妙的空氣,將你包容在裡面。

  經歷生活的起伏,情感的波瀾,我的心,歷經痛苦的磨練,靈魂經過痛苦的煎熬,生命,在一次次近乎災難的洗禮中不斷的完善和升華,那是付出了淚水,心血和生命的代價。

  生命給予我的,是太多太多的感動。我只覺得活着真好!一朵花,一個孩子的微笑,一縷陽光,一片綠葉,一句真誠的話語……都會讓我深深感動,引起心靈永久的欣悅,心湖裡盪起一圈一圈的漣漪!這愛的芬芳,象春風,象花香一樣,便在空氣里流動起來,當別人快樂時,我會感到更快樂。我的心靈,我的精神,便在這過程中一次次地升華了。

  16

  生活是自己創造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那是萬萬模仿不來的!堅韌,有目標,有信心,再加上頑強的鬥爭,持之以恆!那麼,就沒有不可戰勝的。

  安寧幸福的生活,應有盡有!我不用為生計而去奔波勞累,自己的工作是自己最需要的,是生活的一分喜悅,一份賜予,也是生命的需要!我已掌控了自己的命運。對我來講,我已經營了成功的人生!而現在我唯一缺乏的,是我對這個世界的奉獻!我是一棵未結果子的樹!

  於2007年3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心靈物語(四)
網友評論
心靈物語(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