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歲月如飛刀

歲月如飛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如飛刀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如飛刀,刀刀催人老。再回首,曾幾何時,喜歡時不時的動動筆杆子,把滿腔思緒訴諸紙上,那時總覺得寫作不是難事,拿起筆只要想寫,總會文思泉湧,一篇文章倚馬可待,現在呢?將近一年沒動過了吧,也有過想寫的慾望,可當打開電腦,望着屏幕,指尖觸動鍵盤的一剎那,腦海立馬一片空白,彷彿要宣洩湧向河床的洪水立馬被大壩攔腰截斷,一時無語,還不忘自嘲一句,一個學經濟的還裝什麼文藝青年,曾認為寫作是文學的光照進心靈的舞台,成就自己的舞蹈,這句話也早已拋之腦後,歲月的確如刀,一不留神,曾經的愛好就被削去了。

  曾幾何時,籃球是我的玩伴,那時儘管時間再忙,也要抽出時間打打球,什麼課都可以翹,就是不能翹體育課,就是為了多打會球,那時冰天雪地手凍的通紅,即使摔一跤,幾個人也依然玩的興高采烈,那時時間緊,沒有太多的時間打球,總想着等到大學了,有時間了一定要好好過過癮。終於,大學了,有時間了,卻沒興緻了,曾說過,大學要做這,做那,現在卻一樣也沒幹,老覺得自己是“閑的忙死了”。

  寫到這裡,思緒再次出現瓶頸,感覺自己在不知所云,只是想動動筆,並不是因為來了靈感,而是覺得如果再不動筆靈感就枯竭了。

  歲月如飛刀,刀刀催人老。要說此時也算風華正茂書生意氣,當指點江山,可是卻變成了宅男,終日書桌前,對着電腦,其實看着電腦也不知道想玩什麼,就是胡亂點點,或許正是這樣的日子滯瑟了靈感。尤其此刻福州的天,終日春雨綿綿,忍不住令人心生厭煩。氣溫不變,造成感冒不斷,總覺身體大不如從前,蟲二說“時光是把殺豬刀啊”,難道我們真的都老了?自慰一句吧,當是我們鍛煉太少。

  大學近兩年,不知學了多少,唯一的認知就是價值觀在重新塑造,自己顛覆曾經的認知,接受曾不相信的現實,改變自己,適應這裡,讓歲月這刀,削去浮華,重鑄寶劍,深蘊藏下。

  歲月如飛刀,刀刀催人老,青春正年少自當明確目標向前趕超,以免再回首一事無成天荒地老。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飛刀
網友評論
歲月如飛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