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自信要靠自己一點一點堆積起來

自信要靠自己一點一點堆積起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自信要靠自己一點一點堆積起來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自信要靠自己一點一點堆積起來

  對於不自信或者缺乏自信的人來說,要想實實在在做一件事,的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就是一個特別不自信的人,所以,無論我做任何事,都要力圖做到十拿九穩,很害怕由於自己的不慎而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儘管如此,生活中,我還是很害怕獨立去承擔一件事,與此情況相矛盾的是,由於身體的原因,我現在不得不自己承擔起自己應當承擔的一些事情。很有趣的是,自從我一點一點學會自己做事之後,令我不太敢相信的是,我其實就象我愛人評價的那樣,我幹啥像啥。舉個簡單的例子,我愛養花,我養了大約有二十幾盆花,有君子蘭、仙客來、香雪來、紅掌、鴻運當頭、富貴竹、鳳尾竹、平安樹等等,我十分喜愛這些花,每當我給這些花澆水或者施肥時,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和這些花說說話,也許是日久生情的緣故,我養的花,無論是哪一位來我家的客人都忍不住要稱讚幾句,這令我的內心很是欣喜,我覺得我真的很有養花的天賦,以此類推,現在兄弟姊妹又都覺得我有了養魚的天賦(我養的草蝦已經繁殖好幾代了。)、做飯的天賦(孩子的同學誇我做的飯菜有愛的味道)、學習的天賦(閑談莫論中,他們發現我知識面較廣。)等等,在眾多親人的褒獎聲中連我自己有時都覺得原來我真的有很多的天賦。現在,我不再怨天尤人,反倒是覺得生活真的又為我打開了另一扇窗,雖然我不知道明天的我會面臨些什麼,但是,我知道今天的我活的很坦然、很精彩,我沒有虛度生活中的每一個美妙瞬間。

  其實,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我們真的沒有必要去把它想的太複雜,更沒有必要把昨天的黑暗帶到今天,今天就像清晨的一縷陽光,只要你有足夠的信心和力量去迎接它,把微笑和滿意帶進你的生活,那麼迎接你的一定會是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自信要靠自己一點一點堆積起來
網友評論
自信要靠自己一點一點堆積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