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淡淡如水

淡淡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路過那座亭子,看着昔日熱鬧的櫻花園變得空空蕩蕩,光禿禿的地面,光禿禿的椏枝,顯得幾分落寞,幾分凄涼。

  不由得想進去感覺一下這份孤寂,給予它一些陪伴,或是品味一下這個冬日。

  卻驚喜的發現,還有僅存的幾片淡紅的葉子——傲然面臨著冬日的涼風,顯得莊嚴而美。

  一直覺得這是個不太冷的冬天,因為這個季節的陽光依舊燦爛。每次路過圖書館,看着在草坪曬着陽光的同學,捧着書本,或是背靠背,或是頭頂着頭躺着,都覺得這是一種溫暖,持久深入內心。

  這種溫暖淡淡的,不是熾烈如火,不是冷酷如冰。

  有時候,人生也是這樣——簡單即是幸福。

  很多人,追求着豐厚的物質享受;很多人,追求着高高在上的權勢;很多人,追求着轟轟烈烈的愛情。

  當我們物慾得到滿足之後,我們覺得精神空虛了;當我們權利至高無上了,我們變得不那麼親近了;當我們轟轟烈烈的愛情來臨了,卻發現時間的流逝讓它變得索然了……

  於是,我們累了,惑了,怎麼樣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

  一個淡淡的心態,一個忠於自己的靈魂,不是隨波逐流,不是敷衍趨勢,不是爾虞我詐。

  選擇一處安靜的住處,種幾株自己喜歡的花兒;

  做一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無須得到每個人的認同;

  愛着心靈深處的那個人,只是淡淡地……

您正在瀏覽: 淡淡如水
網友評論
淡淡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