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靜下心來看世界

靜下心來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靜下心來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每天,看着人群在大街上流動,大家為了工作而奔波於各處,漸漸地,有的人似乎在這個過程中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靜不下來了,只會無止境地工作。

  其實,把心放下,一切就容易了。我們從門看一棵樹,這是個“閑”,但從上方看,就是個“困”,這只是看的方位不同。生活也是如此,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精神的價值,永遠比金錢價值來得重要。有兩張紙,一張是寫滿字的紙,一張空白,一陣風把它們吹到不同的地方。一張被吹到花叢中,它隱隱約約有了花香,有字的被吹到爛泥上,兩張紙的命運可想而知。

  孩童心中的世界是彩色的,是因為他們不懂得世界的陰暗;成人心中的世界是黑白的,是因為他們不懂得世界的光明。回首望望童年,再用童年的心態去看看世界,你就會發現,其實,世界是很簡單的色彩,而不是複雜的黑白。

  春天,百花怒放;夏日,綠樹成蔭;秋季,碩果累累;冬來,白雪漫天。世界就這麼簡單,世界就是如此。放下心來,世界就在你的心中。

  靜下心來看世界,世界如此透明,美麗。

您正在瀏覽: 靜下心來看世界
網友評論
靜下心來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