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口中細吟《相思》,胸中香跡難滌,心中情懷難濾,腦中思緒難收。可嘆,故人已逝,難追!

  雷聲轟隆,兩耳欲聾,震不落心頭掛牽;傾盆大雨當頭潑,雙目淋漓,凍不了心中思念。時至杪秋霜露重,遍地枯萚寒花疏。夜生涼風割腸斷,望穿秋水盼卿歸。

  雨打芭蕉,夢逐雨,何愁?單棲還無趣。凌波既遠,憶芳塵,何悵?相思還無味。花易凋零月難圓,人若分離情難續。月圓月缺無窮已,緣生緣滅有時盡?思佳人,獨憔悴,何苦?只一個情字了得!

  悲風追思,湖邊泛步。娟娟夜月當空懸,剪剪西風撲臉涼。佳人把手牽,楊柳惟心倦。引來步步嬌,捎走聲聲嘆。倩影明如練,孤鴻鳴更哀。

  月華轉,星斗移,夜生涼,不自量。閑愁落花,煙柳怨寒;舊事流水,悲風吹淚。皓皓月下數流螢,流螢飛逝獨坐閑;裊裊風中惜落紅,落紅銷褪淚流空。何處覓殘紅,昨日依依今在否?浮生等萍跡,涕淚行行寄相思。

  垂淚到天明,聞啼在晨曦。愛似浮花,夢如煙雲。緣已盡,份已絕,無人夢,藏冰山。心不悔,奈若何?凌雲逐憶,情意萬重;涼風催葉,入水無蹤。日日相思,歲歲牽挂。連理不同枝,比翼何為鳥?!

  秋思悲我情,悲我情!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