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放出青春的光彩

流放出青春的光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大地上的一抹綠,孕育了希望與生機。

  青春是火爐里的一團火,充滿了激情與溫馨。

  青春是樹葉上的一顆露珠,代表了清純與短暫。

  青春是上帝賜予我們最貴重的禮物,是善的使者,美的化身,是一筆無形的財富。

  ——題記

  夜靜默了,整個城市也已安睡。動人的音樂輕輕地走入心扉,打開空間看看同學與好友的最新動態,裡面有令人想要開懷大笑的小插曲,也不乏憂鬱感傷的的小心情,而且這種感傷也不在少數。

  我們都是經過高考洗禮過的“鐵人”,怎麼到大學后反而不堪一擊了呢?曾經的豪言壯語,曾經的七彩夢幻,僅僅因為某些小挫折就煙消雲散了么?我們都是在接受高等教育的莘莘學子,展現的應該是朝氣蓬勃,青春飛揚的活力,怎麼容顏未老心卻先衰了呢?如果長此以往,我們在這裡還有什麼意義。我們擁有最寶貴的青春,然而卻對它熟視無睹,不懂得去利用它現有的價值,難道非得等到真正失去的那一天才幡然醒悟嗎?一味的讓自己沉湎於感傷,憂愁,苦悶,彷徨,無異於將這些消極的因素移植在潛意識當中,不斷提醒你自己是不幸的。這樣你會永遠被這些東西羈絆,難以走出這個令人糾結的怪圈。其實,人的眼睛如果僅僅局限於眼前的那麼一點點,思想就會狹隘,生活的熱情也會不斷萎縮。

  時值春暖花開,陽光明媚,萬物復蘇的大好季節。何不在學習之餘邀幾個同學去戶活動活動,在親近大自然的過程中捕捉青春的活力,陶冶情操,讓目光看得更長遠些,讓心馳騁在希望的田野上,領悟生活的美好,不是一件很好的事么。我覺得這遠遠比沉湎於小感傷重要現實些,有價值些。要知道,生活中許多美好的東西很多。

  張愛玲曾經將生命比作一襲華美的袍,來表達她對生命的獨特感悟。我想借用一下她的這個比喻來表達我對青春的思考——青春原本是一襲華美的袍,光艷美麗。隨着悠悠歲月的流逝,它會黯然失色。可是,如果你好好珍惜,它依然會美麗如初。甚至,如果你放遠目光,動用智慧,它會成為一件稀世珍品,遠遠超出最初的價值。

  青春的日子裡並不總是艷陽高照,學會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青春里的雨季。所以,在青春飛揚的日子裡多些自信與活力,少些失落與感傷,用健壯的體魄撐起一方蒼穹,用勤勞的雙手開拓一方土地,用充滿智慧的大腦為自己設計一幅美好的藍圖,流放出青春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流放出青春的光彩
網友評論
流放出青春的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