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久違的笑容

久違的笑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親愛的女兒,母親節那天,你笑着對我說:“媽媽,祝您節日快樂”,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久違的笑容,我知道那是你近期的第一次笑容,是發自內心的第一次。

  轉身後,你又投入到了緊張的戰鬥。孩子,媽媽不責怪你,現實註定你仍要堅持一個人默默地行走、孤獨地奔跑。

  媽媽知道你很累,為此,你在午睡前偷偷地把鬧鐘延遲了1分鐘響起,我知道這1分鐘對你意味着什麼,我沒有過問你,我知道這的確是你的需要,你的戰鬥既是智力的挑戰,也是體能的考驗,你說過:“媽媽,我也不容易”,僅這五個字,媽媽已鄭重地把它放在了心裡······

  媽媽不再嘮叨了,即便是再千言萬語,也只有陪伴你20多天了,學子之路還要靠你一個人去走,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雖然天空中沒有指揮棒的痕迹,但衝刺的號子早已響過,只要你愛國、愛民、愛自己,你就要責無旁貸的衝鋒陷陣,你的筆管就是你的鋼槍,你的墨水就是你的子彈,希望你的子彈在戰場上能百發百中擊潰“敵人”。

  20天後,就是世人矚目的6月7、8、9號了,希望你能在這場戰爭中取得勝利,讓媽媽再次看到你久違的笑容。

  -———2013年5月17日午後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笑容
網友評論
久違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