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隨筆雜談)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隨筆雜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隨筆雜談)

  夏,漸漸消逝,褪去的不是紅色,而是心情.

  秋,漸漸來臨,捎來的不是黃色,而是境界.

  ______題記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

  夏末初秋,混亂的季節,我認為這也算一個季節吧,不安定的日子.

  一直以為自己還是個孩子,還是個學生,但那前提是我以為,以為不一定是對的,就好比我以為"失敗=零"一樣荒謬.

  時間是最大的騙子,它欺騙了我,欺騙了大家,你還覺得自己還小嗎?還覺得自己年紀還輕嗎?還覺得以後的時間還很多嗎?那你錯了,時間從未停過,哪怕一分一秒.時間比法律公證的多,它不會因為你是精神病而流逝的慢點,也不會因為你惡貫滿盈而匆匆疾逝.它不會欺騙你,只有自己才會欺騙自己.我一直在欺騙自己,騙自己還活在18歲的爛漫青春,活在20歲的熱血憤青......算了,姑且就繼續騙下去吧,20歲后越活越累,越累越想活,人就是這麼一種卑賤的動物.

  好久不寫點東西了,腦子裡充斥着雜七雜八但想想貌似是真理的東西,馬上就是國慶,60周年閱兵,這個算不算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表現呢?步伐整齊能收復台灣嗎?分秒不差能讓日本承認醜陋的罪行嗎?哈哈,突然想起了朋友說的一句話:人生就像衛生巾,沒事少扯.

  呵呵,這才發現我扯遠了~很長時間沒用腦子仔細思考後寫點文字了,現在反而無從下手,慚愧中帶點鄙視.

  夏天的顏色像血液,看起來鮮艷,凝視它卻很恐怖,只有接觸它的時候才知道是那麼親切.夏天的空氣像嬰粟花,迷戀不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夏天的味道像米飯,聞起來香,速食卻無味,只有細嚼慢咽才能體味到其中的辛酸與甜美.

  夏末初秋,風瑟瑟,雨蕭蕭,葉落歸根,萬物進入輪迴,等待開春的孕育.

  秋天的顏色像泛黃的日記本,滿是回憶與感嘆,但它給你最真實的過去.秋天的空氣像鬧鐘,當紅色指針和時針重合的時候,就會把追憶往事的你拉回現實.秋天的味道像紅酒,只有你細細品位,才能品出其中的世故曲折.

  夏末初秋,無以明狀,說不清道不盡,朦朧的感覺把你從現實拉回到過去,又冷不妨的把你拉回現實,放電影般地放着不重複但真實的屬於你的人生.

  人真是可悲的動物,看不到自己的開始,也看不到自己的終了......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不會品的人生世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黑夜漫漫,道路茫茫,80后的我們總是以為自己的可以主宰世界,但除去幼稚的思維,才發現是世界主宰着我們.

  雜談一小篇,練練筆,隨感而寫,雜亂無序,請親們見諒!

您正在瀏覽: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隨筆雜談)
網友評論
不會寫的夏末初秋(隨筆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