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關於情人的非典型性對話

關於情人的非典型性對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關於情人的非典型性對話 標籤:情人節

  有關情人的對話,甲——男,乙——女

  甲:在家看尼采,有些問題不明白,想請教一下你。

  乙:哈,尼采我還沒讀過呢。但知道一些,知道他是繼叔本華之後的唯意志論者。尼採在西方哲學的地位是人的發現。達爾文發現了進化論論證了萬物不是上帝創造的,是對宗教的一個衝擊,而尼採的唯意志論,把人的精神提高到一個新層次,是人的發現。

  甲:尼采有一句話,和女人相處要拿着鞭子,很多人認為是對女人暴力,其實錯了,是拿着鞭子打馬,讓馬車跑得更快一點好兜風。

  乙:每一句話都有具體的語言環境,離開那環境去評論這話是毫無意義的。這句話具體什麼意思我可不知道。我只知道尼采是同性戀者,最後死於性病。

  甲:尼采是有情人的。情人那時很普遍的。其實咱一直受咱這個地方道德的約束,一直感覺咱們的道德有道理。其實在許多地方,不是這樣的。我剛看了一個電視節目,非洲的一個部落,每年有一個重大的節日。男男女女,夫妻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參加一個派對。在這裡女人可以選擇自己中意的男人,然後跟這個男人過幾天。這幾天之後夫妻又各自回自己的家,過平常的日子。人家的妻子覺得自己的丈夫被別的女人選中是很榮耀的事。可見,夫妻之事,男女之事,不是咱認為的這種循規蹈矩,有個情人,或者有另外的男人或者女人都很正常啊。其實,人,本質上是需要情人的。

  乙:任何道德都是歷史的產物,只適應於彼時彼地。非洲夫妻交換適應於他們,咱這裡的道德約束於咱們,是的,離開這個地方,這道德就具有合理性,但你在這裡,想平靜的生活,就必須遵守,因為這是這裡的秩序。

  甲:其實偉人,像MAO,有很多女人的。

  乙:哈哈,道德是約束庸眾,對偉人來說,他是道德的制定者和破壞者,他們從來不受任何法律和道德的約束。所以,MAO有很多女人,一點都不奇怪。

  甲:我們為什麼要守着那麼一個人到老?

  乙:(笑)因為我們沒有能力破壞規定,只能遵守秩序啊,我們是庸眾而已。

  甲:沒有男人對你表示好感嗎?

  乙:哈哈,有啊,如果誰對我那麼含情脈脈,我就更多情更認真地看着他,說,我愛上你了。然後,那男人就跑了,比兔子還快。

  甲:哈哈,你一退為進啊。

  乙:哈,我們這個年齡,哪有資格說愛啊,如果真的愛,男人能受得起嗎?(挑逗,含情,嘲笑地看着甲)

  甲:(臉微微有點紅了),其實男人是玩性啊,女人容易動情。

您正在瀏覽: 關於情人的非典型性對話
網友評論
關於情人的非典型性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