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氣周瑜讀後感

三氣周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氣周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氣周瑜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經典好書,裡面的故事和人物深深吸引了我。特別是“三氣周瑜”這一章,讀後感受很深。故事是這樣的:

  周瑜和諸葛亮打仗。在城下,諸葛亮故意令守城的趙雲激周瑜,氣的周瑜摔下了馬;在船上,周瑜得知諸葛亮和劉備正在山頂飲酒取樂,氣得咬牙切齒;後來他又收到諸葛亮給他的信,更是氣得奄奄一息,仰天大呼‘既生瑜,何生亮’吐血而亡。實在是可惜又可悲!

  周瑜之所以被氣死,是因為他的心胸太狹窄了。諸葛亮正是把握住了他的這個弱點才把他置於死地的。如果周瑜心胸開闊一些,結果或許就不會是這樣了。我們做人一定不能像周瑜那樣,心胸狹窄,不能容人,我們要學會容忍別人,不能動不動就發火,也不能因為一些雞一毛一蒜皮的小事互相吵架,傷了和氣。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幾個同學在辦黑板報,因為顏色的問題產生分歧互相爭吵起來,本來是一件小事最後發展成誰也不理誰了;你的好朋友不小心弄壞了你心一愛一的鋼筆,你不依不饒的和他鬧個沒完,結果傷害了兩人的友誼;還有一些同學故意找茬,和你過不去,你氣不過將拳頭揮向他……這些都是因為缺乏寬廣的胸懷導致的惡果。因此,我奉勸大家遇事要大度,別人與自己的意見不同時,要互相商量,不要爭吵。當別人犯錯時要原諒他,不要抓着他的錯誤不放,否則會讓你們的關係越鬧越僵。

  我的脾氣也不是很好,有時也會和同學發生一些小矛盾,也會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和同學鬧彆扭。以後,我要做一個胸懷寬廣有度量的人,遇事冷靜,不亂髮脾氣,防止自己成為第二個“周瑜”!

  三氣周瑜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三國演義》這個小說。

  作為我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里的情節很吸引人,有很多現在很着名的故事,比如說“三氣周瑜”“火燒赤壁”等等。也有很多着名的人物,聰明絕頂的諸葛亮、粗中有細的張飛……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因為諸葛亮很聰明。

  大家都知道“空城計”吧,諸葛亮利用司馬懿心裡知道諸葛亮很聰明,不能大意這一特點,用一座空城嚇退了十萬大兵。我覺得諸葛亮很會隨機應變,因為當時城裡什麼大將也沒有,諸葛亮卻能打敗十萬大兵。

  三國演義里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氣周瑜》。這個故事講了諸葛亮三次把周瑜氣着,最後竟然把周瑜給氣死了。我很佩服諸葛亮,因為他不管什麼時候都能想出對策來。有一次,我去打真人cs,打的時候碰見一個敵人,我竟然沒想到從後面突襲,直接從前面衝過去了,結果被人家一槍打死了。

  我印象很深的還有《三顧茅廬》。這個故事說了劉備張飛關羽三人去拜見諸葛亮,去了兩次都沒見到諸葛亮,第三次去才見到了。我從這個故事裡知道了他們很執着,沒有放棄。我們也應該不放棄自己的目標。

  《三國演義》這個小說很好看,希望大家都看看。

  三氣周瑜讀後感(三)

  “三氣周瑜”是《三國演義》里的故事,講的是諸葛亮和周瑜鬥智斗勇的故事。“一氣”是,他們爭南(在湖北荊州)結果,劉備贏了。“二氣”是周瑜想殺了劉備,但陪了夫人又折兵。“三氣”是周瑜設計想要取回荊州,結果沒得逞,反而又失去了很多兵馬,他臨死前說:“即生瑜,何生亮”。說完,就被氣死了。

  周瑜之死說明他心胸太狹窄了,我感覺太可惜了,因為他終年才三十六歲,如果他不心胸狹窄,就可以繼續跟諸葛亮爭鬥了,所以周瑜應該向心胸寬廣的人學。

  比如,魏國的司馬懿,他曾經被諸葛亮殺得太敗,所以堅守不出,諸葛亮用激將法,並且給他送他一套女人的衣服,想逼他出城。司馬懿知道出城就是死路一條,他心胸寬廣,能容常人所不能忍,就當著大臣們的面,穿上了女人衣服。結果,司馬家族最後來變得很富強,周瑜的心胸和司馬懿比差得太多了!

  我們也要經常反思自己,心胸有沒有夠寬,現在我也對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大家千萬不要犯周瑜的錯誤,如果像周瑜一樣的話,有可能生病啦!

您正在瀏覽: 三氣周瑜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氣周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