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夢中之人,追夢

夢中之人,追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夜,夢中,追夢人似夢境追“夢”。

  今晨,我倚屋檐之下,無名之間激起了昨夜追夢情景,歷歷在目。這時,我遐思飄動,隨雨滴墜落而下,它在樹葉上搖曳閃爍。

  然,生活之幸福,皆出於人心之所動。我似夢中之人,在腦海中已烙下追夢之境:

  夢中,我信步踏上青石林間小路,撐一把綠紙傘,漫漫長路於綠蔭小道間。

  一絲絲涼風拂過,眼前閃動着別樣的情致:

  細雨如飛,林蔭小道格外的幽靜。駐足遠視,“夢之亭”中有一伊人,倚欄而坐,凝望沉思雨霧之中,似鮮花的清香,似泉水的甘醇,似溪水的清越,似小鳥的雀躍,似魚兒的嬉戲……

  伊,夢中之人,追“夢”。似彈一支小曲,哼一首小調,沉浸而忘懷;似酌一盞小酒,吃一盤小菜,醉夢而忘情;似茗一杯清茶,賞一片綠葉,淡定而清新;似嘗一勺羹湯,色飛而傾心……

  然,我頓悟。

  伊,這時側之嫣面。原來,“夢之亭”的伊就是我,就是我的“夢”,就是我一直想追夢的清雅人生!

  伊人,獨詠一生清麗淡雅,這夢境似人生之音符,也似彈奏了一曲蕩滌心靈的美麗樂章,構成了一幅清雅人生的畫卷!

  頓首,驚醒。

  我雖經人生滄桑三十餘載,覽清麗壯闊美景諸處。今曦,我按賴不住也隨風而舞,嬉雨而歌,激心而躍。這讓我的心怦動不已,亦被眼前此情此景所沉浸。

  此,景之美,率真性情而悅;彼,人生之美,皆隨心而悅!

  雨停了,風止了,夢亦醒了。

  可這夢中之人,追“夢”之思,似幻似真,還在沉浸之中,依稀凝望着遠去的林蔭小道……

您正在瀏覽: 夢中之人,追夢
網友評論
夢中之人,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