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案頭的工作擺了一桌子,我工作效率極高,但厚厚的卷宗材料在這幾天壓過來,的確讓我有些難以應付。雖然忙碌,但工作之餘還是會和新聞打打交道,看看天下發生了什麼大事,其中幾條新聞讓我確實感到了可怕。

  一條令我害怕的新聞是林嘉祥製造的帶着酒氣的新聞。林嘉祥任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在一次酒會中因找不到廁所讓一位女孩帶路,然而卻遭到黨組書記的卡脖子。不管事件結局如何,但我真得很傷心,我們的黨組書記嚴重傷害了少年的良好道德!試問,為黨組書記帶路,體現了小陳的雷鋒精神,但我們始終學習的雷鋒精神就被這黨組書記的一雙罪惡之手給扼殺了;試問,我們黨在考察任用幹部時是否有不正常的地方,這位黨組書記在酒後原形畢露,就如被孫悟空一棒打下去現了原形的妖魔一樣,暴露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個地痞!他連起碼的作人道德都沒有,怎麼能作了深圳市海事局黨組書記?難道我們要感謝黨組書記喝的那瓶酒嗎:是這酒暴露了一個混身於黨隊伍里的一個敗類?!

  因為黨組書記罪惡的手傷害了少女,傷害了人們求善的願望,悲從中來!

  還有一則更膽大的公安局長製造的新聞。江西上饒王某局長(新聞隱去了其真實姓名,不知何故),居然下令把報警人員擊斃。嗚呼!報警本是尋求保護,但卻惹來殺身之禍!為什麼?這位局長是怎麼升到局長職位的?黨不會是任命了一位神經病的公安局長吧?這條新聞可怕之處便是到公安局報警卻撞上了保護神的槍口!可怕!

  還有一條是《瞭望東方周刊》《瀟湘晨報》報道的《五兄弟的萬里追兇路》,是五兄弟不滿公安工作效率極低,不去捉罪犯,五兄弟自已遠行千里捕凶歸案的事情。然而,當五兄弟把罪犯送到公安手裡,水城縣公安局刑警隊長卻說五兄弟的作法是違法的。怪哉!貓不捕鼠,人自已捉鼠居然侵犯了貓的虛榮心?如果有些案件公安部門以警力有限,經費有限為由不作為,而只能由當事人自已私力救濟,那麼我們的法治進程是否還能進步?不,我看到的將是遠古的原始復仇,在大街上手持冷兵器,守候自已的復仇對象。如果那樣,我們這個社會真得如港台片所演的那樣了。

  還有一則要說到最高人民法院的領導,他是“黃松有”副院長。據報道其在工作期間被“帶走”,標題是其涉嫌貪污四億元。最高人民法院是什麼概念?那就是掌管全國法院工作的最高司法機關。可是,可是,最高院的這位領導居然如此大膽,真是令人刮目還要結舌!有道是上樑不正下樑歪,下面的法院呢?

  看完這幾則新聞,我更害怕。我們黨的形象為什麼頻頻被這些連起碼的道德都沒有的人破壞?在我們黨內還隱藏着多少這樣的敗類?可怕!

  可怕歸可怕,但我還要面對案頭上厚厚的卷宗材料,安心地工作。我在等待一陣清風吹來,把我的恐懼吹遠,吹遠。

您正在瀏覽: 可怕
網友評論
可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