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套名叫《可怕的科學》的書,裡面以有趣的形式講述了科學的奧秘。雖然名為《可怕的科學》。其實並不可怕,它是我們身邊的科學,是並不需要高深的知識就能掌握和理解的科學。

  這套書曾獲得安萬特青少年獎三次。這本書非常暢銷,全球一共銷售到二十五個國家,共銷售了上千萬冊。這套書還受到着名數學家、科普專家王渝生教授、清華附中副校長劉俊博先生的特別推薦呢!我最喜歡的當然是“經典科學”系列了。它以幽默的方式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個科學知識。你看了這本書一定會哈哈大笑,當然也會增長知識了!我在網上看到了一本書,叫《醜陋的蟲子》,我一看到書的名字,就產生了好奇感。‘醜陋的蟲子’,這名字真怪,蝴蝶多漂亮呀!為什麼醜陋呢?我心裡暗暗想道。

  一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后沒事幹,於是就看這本書。剛一打開書,我就像被磁鐵吸引住了。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昆蟲的種類和生活習性,還有一些有趣的問題,還告訴我許許多多的昆蟲趣聞,比如:蜘蛛曾在太空吐絲啦;或世上有10000種螞蟻啦;能夠判斷風的方向啦……讓我眼花繚亂。我覺得這本書不應該叫《醜陋的蟲子》,它應該叫《奇異的蟲子》或《靈巧的蟲子》。這本書可以帶你去暗訪那些臭名昭着的蟲蟲家族,探尋科學家的噁心收藏,指明毒蟲隱秘的藏身之所,替你摸清昆蟲狡猾的‘作案’手法,幫你揪出潛伏在身邊的蟲蟲特工……看到這本書的最後一個部分,竟然是蟲子與人類發生的事,看完這個部分令我開懷大笑,因為太有趣了,先是人和同等比例的蟲子比賽,人類總是失敗;還有一張令人作嘔的食譜:炸白蟻,炸蠶蛹,烤蜘蛛,生吃15厘米長的天牛幼蟲……光是聽到這些名字,我的午飯就在肚子里翻江倒海。書里還介紹了蟲子與人類對自然災害的觀點,非常地有趣。

  《可怕的科學》,以全新的視角展示了科學,它顛覆了我對科學的理解,使我步入了一個新的層面。科學,無處不在;科學,是人類社會的基石;科學,推動着時代的進步;科學,為我們構築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