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執筆寫情,落筆寫心

執筆寫情,落筆寫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已沉默,心事向誰說?夜深映微涼,輾轉難入眠,反反覆復,睡意消瘦。卻惹來些許煩躁襲上身來,燈開了又關,關了又開,推開窗,窗外微風伴雨四處飄遙,跌跌撞撞的撲面而來些許寒涼使睡意徹底消散。

  時光穿不斷,流轉在從前,今日之城的夜靜靜的,風淡淡的,雨冷冷的,如那一層層的波浪,一疊疊的心傷,使我的思緒亦如那迷失方向的小鹿一樣,惶恐、焦急、不安,與這寂靜的夜顯得隔隔不入。無眠的夜晚,風撩起了憂傷的記憶,湮沒了昨日的種種不該,彷徨、迷茫、亦如這窗外的微雨飛天,卻不知又是誰的執著亂了誰的方寸。

  心事如詩,使人無法輕盈的吟唱平仄,曾經的記憶也隨這落落的風穿塵而過,細數着那些輪迴的陳年往事,千千闕歌,最是寒涼時,情之一字,卻是真心與傷心的結合,心不動,則情不動,心若動,淚便千行。

  清聲寂寥,夜半寒冷,今夜孤身坐在這初夏的錦帛里,伴隨着清風細雨回憶般輕輕淺淺的嘆,嘆這安靜的時光斷不了的情,絲絲扣扣般圍繞着身心,又在這微風撫面,細雨飛揚的夜裡,亂了內心的平靜,綻放了夢裡的一樹相思。

  流年花落夢匆匆,往事如煙事事休,一場冷雨散落了一季花開,一夜相思吞噬了滄海桑田,唯有孤夜難眠時潑一池墨香,訴說半世冰霜,唯有把自身安放在丹青筆墨中,才可尋找到那菩醍樹下的一縷空明。

  任時光輾轉飛逝,任春秋幾度輪迴,曾經落葉無意流水去,今宵伴風聽雨情飛天,就這樣在這黑暗的此端揮揮手,不回頭,靜靜遠遠的看着,淡淡悠悠的念着,輕輕喃喃的呼喚着,轉眼心隨之沉淪而又清醒,這是在看着什麼?念着什麼?呼喚着什麼?黑暗的彼端卻毫無回應!

  夢裡又是一個夜,終明白愛是沒有永遠,或許只是一段刻骨的記憶,何必念念不忘呢?

  夢裡春回,花開無度,微雨漫天,繞指而過的年華,柔情又被傾注於筆尖,一度明媚,再度沉澱。亦

  明白在這紅塵滾滾中,從此再也無力與那相思過招。

  風塵漫舞,雨碎心漠,亦最後一次以時光為筆,以情緣為墨,以心情為字,抒寫斷章之文。

  今夜,

  相思一點一點,和着雨絲,伴着青風,交織成珠簾,自天而降!

  煙波寒雨殘花落,空枝隨緣謬成空。清濁凡事血墨染,斜倚雲端笑我空。

您正在瀏覽: 執筆寫情,落筆寫心
網友評論
執筆寫情,落筆寫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