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星空下的月語》之 最後的告別

《星空下的月語》之 最後的告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消逝,青春亦霍,今日的終點,又何嘗不是明日的起點再回首,向我的大學,我的夢想,我的青春說再見

  ——————————軒轅丶雪易

  揮揮手,一個個熟悉的背影消失在路的盡頭,在這個季節,我們終將離開,帶着無數的祝福,無數的期盼,還有那一份份珍藏的回憶

  不要問我將要去何方,只要你還記得我,我相信我們總有相遇的那一天。那一天,也許我們都已老去,時光雖蒼老了我們的面龐,沖淡了彼此的記憶,但請相信,不管歲月如何變遷,你的樣子,我銘記於心,你我友誼,地久天長。

  不要問我何時再會,你我若有緣,千里又何妨,你我若無緣,擦肩久不知。還是好好珍惜現在還在一起的日子,不要老是去期盼他年他鄉的再次重逢,因為你我都不知,一句再會,中間以度幾個春秋。

  又是三年過去了,一路匆忙而往,卻不知自己在追尋些什麼,一味的前行,還總嫌日子太長,從未想過停下腳步去回望,那深藏於黑白膠捲中的某個片段。曾經的年少輕狂,曾經的不可一世,留下的只剩今日滿身的創傷與遺憾,以及身後那一地破碎的過往。一路走過,太多的風景,太多的故事,未曾細品便隨時光流淌,太多的人,太多的情感,未曾銘心便以伴歲月輪轉,太多的理由,太多的借口,太多的誤解,太多的太多,累積至今終成傷。

  還記得那年夏天,拖着沉重的行李,帶着幾分依戀,几絲期盼,第一次告別故鄉,隻身遠行,懷揣着對大學生活的嚮往以及對未來的憧憬,踏進我的大學。

  說起我的大學,算不上優美,它沒有古典秀美的亭台樓閣,沒有現代華麗的高樓大廈,唯一存在的只是那爬山虎再多也掩藏不住歷史的滄桑,牆漆刷得再厚也遮蓋不了歲月的年輪,雖然如此,但這並不能影響我在離別之際,懷念彼此共度的三年時光,回想“我們”曾共同見證的一次次悲歡離合。

  我記得,是的,我記得,雖時過至今,但終不敢忘。

  我記得,那年夏天,操場上的我們汗流浹背,任憑陽光如何燦爛,也藏不住我們眼中的疲憊,嘹亮的軍歌再次響起,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踏上新的旅程。

  我記得,那年深秋,當最後一片楓葉飄落才恍然大悟,原來傷痛早已落滿我心扉,才明白,葉的離去,不是風的追求,只是樹的不挽留。

  我記得,那年寒冬,白雪紛飛,踏雪而尋,本想藉著雪花找回逝去的過往,結果帶來的卻是一地傷痕,才明白,記憶中再美好的事物,往往想起的卻可能是它傷痕纍纍的一面。

  我記得那條走廊中傳出的歡聲笑語,我記得那間宿舍里經歷的悲歡離合,我記得那池春水邊回蕩着我那傾情訴說,我記得那排長椅上消逝的幸福背影,最後的最後,我記得,那片星空下,我灑落的眼淚,以及我寫下的那一段段生活片段。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月語》之 最後的告別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月語》之 最後的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