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什麼是散文

什麼是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什麼是散文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這裡,是散文交流的平台,不是舞台。既不是舞台,就不需要表演。

  —— 瘋狂俠客88 摘自《喜歡文字,靜心守候》

  我要向山澗中會說話的植物,會唱歌的動物提問;“什麼是散文?”吶喊一聲后,幾片落葉微微輕顫,驚起了還在熟睡的鳥兒,遺留下了淡淡的足跡。

  - 八戒師傅

  一襲清冷的風拂過面頰,隱隱地感覺到了刺骨的疼痛。可是,風又怎麼能知道我的那一絲憂愁。

  來的這段時間,我時常寫一些文章,把自己領悟的和大家一起分享。但是有時候卻異常的盲目,迷茫的掙扎着還在疲憊的身體,毫無一絲感悟,匱乏了僅存的靈感。( : )

  拾起一系枝葉,我不知道它是怎麼凋落的。也許是秋天的無情,或許是一種詩情畫意的根源。傷痕的手只能淺淺的觸摸,凌亂地直覺告訴我,那是它生命的歸宿。可是,誰又知道散文的終點在什麼地方?每一次追逐境界,我都在奔跑中落退,在失望中平息自己的狼狽。僅存的那一點直覺,喚醒了現在的麻木。意境是在心境中琢磨出來體悟,思緒撞擊着還未發芽的懵懂,才知道深思是深沉的一個遞進式。

  仰望着天空上的風箏,揚着一抹淡淡的飄逸,隨着風的方向改變自己的導航路線。人生如果隨意改變自己的目標,這也許是外物所致。就像風箏它是脫離不了風的輔助,所以只能隨着風的方向來飛翔自己的天空。那麼人生的一丈風帆,會不會隨着風的流動而改變一些方向。一根細細的線栓住了還在追夢的風箏,難道也讓這一根細線栓住了散文的形式?

  俯視着湖泊里的魚兒,隨意吞吐着一口泡泡,隨着水的呼吸而汲取着氧氣。可是,脫離了水的魚兒卻在苦苦掙扎,為了生命的延續做最後的嘆息。魚兒是離不開水的,那麼脫離了古老形式的散文,莫非也會枯竭它的美感。我的觀點只是提出一點點疑問,因為我還在迷茫,在散文中苦苦的掙扎着凌亂地思維。也許,草的枯死是被秋的寂寞所染化,僅僅是一個季節的交替,便又散發出了春天的氣息。也許,散文的輕聲呢喃,點點的融入到我的耳脈,我便有了追逐它的腳步。聆聽着那曲古老的音律,勾勒着弦音,輕吟着心中的散文。

  迷茫的不只是眼神,心也泛着淺淺的迷惑。

  一葉凋落,悄悄地帶走了我的憔悴。徒步走在落滿枯葉的山澗,凝着還在思考的眉目,莫名其妙的陣陣傷感。疑慮地觀望着遠處的青松,我要向山澗中會說話的植物,會唱歌的動物提問,什麼是散文?吶喊一聲后,幾片落葉微微輕顫,驚起了還在熟睡的鳥兒,遺留下了淡淡的足跡。只有淺淺的迴音,那是屬於自己的聲音。拖着疲憊的軀體,麻木了一切傷感的心。就這樣慢挪着腳步,輕輕地遠離這個還在沉睡的山澗。

  嘶啞的聲音,已不再有一絲清晰。連着頹廢一起纏繞着狼狽的思緒。

  什麼是散文?

  一次次的心靈呼喚,我只能一次次的去探問自己的疑慮。其實,現在想起來,答案很簡單。當我站在那個山坡上喊話時,山澗不停地迴音,迴音正是自己的聲音。那麼,“什麼是散文”,答案就在自己的心中。

  - 八戒師傅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散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