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一個人。

  五月被遺棄在時間的荒涯里,遠去了那一份清爽的初夏之味。六月流夏,果香旖旎,不禁讓我有了一些期許。而,我更期望走在夏夜的星空底下,一個人,沒有心事,一份清閑的看透。

  夏,一個豐收也是一個酷熱的季節。海風徐徐從東海岸邊暖暖吹來,順長江而走,樹兒也伴隨搖晃着枝椏。被樹枝割得支離破碎的天空,遊離着幾朵白雲,像是木棉花般柔軟沁人。

  陽光總是刺眼得很,那廉價的汗水止不住流了下來,給人不時地帶來心煩意亂的感覺。所以,在夏天的日子裡,我想漫步在夜晚的星空下,享受着夏夜的清涼與寂靜。沒有白天讓得眼睛恍惚的陽光,沒有刻意去奢求而來的陰影,也沒有汗流浹背的厭惡。

  一個人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獨自暢想着一天空的繁星點點,我想這就是我要的自由之感。

  夕陽悄悄地淪落在西邊望不盡的斷山,告別了這個白天,以一個橘黃的舞姿,弧度消失。月兒調皮地在海的那頭抓着迷藏,海水立刻被氤氳成一片絢爛的、有色的大瀑布,從海的北邊延長到海的南邊。

  路人匆匆趕回了家,那是他們奮鬥了一天要休息、要發泄的地方。街上還是有几几兩兩的情侶,手牽着手,一道過路的風景儼然而成。

  城市太過於喧嘩,華燈初上,消了夜本來的色彩。

  鄉村,一絲古老的氣息仍存,不似大城市鋼筋水泥般的麻木僵硬。所以,我還是想走在鄉下的小徑上,聞着幾縷炊煙裊裊,哼着不大好聽的小曲,任路的盡頭蜿蜒而去。

  不時還會聽到蛙叫蟲鳴,這時我會想到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里的一句話: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寂靜是我最想擁有的,在此時此刻。

  小路兩旁,蓊蓊鬱郁的樹透下清淡淡的月光,斑駁陸離。我走到哪兒,白白的月光便會傾灑而下,為我照亮那一段段的陰暗與崎嶇。走得快時,星星晃晃蕩盪,似是要墜落而下。而,我想去尋找它們私語時隕落的地方,許下我最最為深刻的心愿,就一個,像夜空只擁這一個月亮而醒。

  夜,越來越深,夏天的霧氣積聚得很是嚴重,還是打心裡的涼起。迎着微風,整個村莊像嬰兒般熟睡了。

  我一個人繼續着我夏夜的星空之旅。

  有人說,夜是最奢華的黑。我想,只要有那一份清靜淡雅在,我便會不知疲倦地陶醉在鄉間的月色下,在夏夜的星空里。

  那時,你會知道,路是月劃下的痕,多華麗的陪襯啊。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一個人,清靜而不寂寞。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一顆心,只為享受而侯。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一條路,走下去不回首。

  我想一個人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找着月亮消逝的地方,然後天亮旅行。

  六月流夏,我不禁這樣想:我要漫步在你的夜空下,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
網友評論
我想漫步在夏夜的星空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