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空下,明月悠悠

夜空下,明月悠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抬頭仰望天空,思念便隨之而來,明月悠悠,心悠悠……

  酣睡之前,把明眸對月,交換一段潺潺耳語,遇見似水流年。

  流淌的記憶在手指和鍵盤的撥弄中變成可以看見的故事,這次第,還好有一曲動人心音,可以不必再偷聽時間流走的聲音。

  在明亮的月光中徘徊,目光卻看不到更遠,漆黑的顏色總是阻止着心動,阻止着遠行的背包。溜走的人和事可以在明天盡量不去重複遺憾,昨天還談論的故事,今天只有在雨水密織的車窗外偶爾還能看見……

  平靜是夜空唯一的擁有,月光是逃離現實的夢境。看不見明月的光芒,是因為還有一顆孤獨的心,它不肯認輸,所以才將未來孤注一擲……

  心上的月光,安靜的憂傷,誰也不願開口,說出彼此都明白的溫柔。如果不能讀懂彼此的期待,一個人和兩個人便沒有不同。勸時間倒流,等晝夜回溯,其實,沒有不可以作為希望的奢侈。令人怦然心動的不只有嬌羞的那抹微笑,那些從來不被發現的默默注視,是一塵不染的珍貴……

  不去擔心過去是否值得,不去傷懷今天如何疲憊,不去煩憂以後怎樣渺遠,不去哭泣手心還剩多少留戀,只需“將所有的不安與恐懼走成心如止水,直到歲月靜好”。那時候,倘若泛起今天的記憶,該是毫不吝嗇地一笑而過。

  夜空下,明月悠悠,傾聽一簾月光如水,訴說溫暖如昨。

您正在瀏覽: 夜空下,明月悠悠
網友評論
夜空下,明月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