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重拾純真

重拾純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時間倒退十年,我寧願選擇天真無邪。

  單純地認為這個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任何令人心動的事物都會以我所想的那樣永恆地存在着,沒有消逝和湮滅。

  天真地以為世人都是善良的。人與人之間沒有隔閡,可以不假思索地相信所遇見的每個人,而他們也會用同樣的真心對待我這樣一個路人,相逢一笑,任憑緣起緣滅。

  無私地以純真的心態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總覺得身邊的人都是真誠的,待人處事都以感情作為基準,沒有爭權奪利、沒有笑裡藏刀。

  傻傻地相信愛情是可以戰勝一切的。只要相愛,可以穿越時間、跨越距離、飛越現實,經得起流連、守得住溫暖。也只有相愛,才能在一起交流過往、享受當下、計劃將來。

  就這樣以自己天真無邪的認知特立獨行地去看待世界、對待世人;一廂情願地與身邊的人和善相處,與我愛的人談天說地。縱使遍體凌傷,也還是好了傷疤忘了疼,懷揣自己獨有的爛漫,繼續前行……

  遺憾的是我沒有時光機,也無法丟棄這十年的閱歷和沉澱。但我依然還是想要生活中有更多的淳樸,所以……

  在目睹世間醜惡之後,我依然認為世界是美好的,也會為某些事件而憤怒,偶爾憤青。

  在看透坑蒙拐騙之後,我仍然覺得大多數人是善良的,同時學會防人之心不可無。

  在經歷爾虞我詐之後,我還是會以真誠之心待身邊的人,但這樣的真心只此一次。

  在厭倦分分合合之後,我也將會越發認真地對待我當前所愛之人。過去為曾愛之人背負滿身傷痕,現在就為所愛之人付出更多的愛和真心,傷痕是過去留下的,幸福是現在得到的,所以現在更多的給予是值得的。

  經過歲月的歷練,了解了世態炎涼,見識了喪心病狂,體會了暗箭難防,經歷了黯然心傷。猛然發現,丟失了純真的心靈是一件可悲的事,所以我寧願天真得受傷,也不想老練得四處布防。

您正在瀏覽: 重拾純真
網友評論
重拾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