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邂逅

  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第一眼,一個清晰地面孔定格在我的腦海里,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公元2012、2、12下午五點零五分K1024 3號車廂,我將“上車了。”發給了父母,抬頭一看,是你?我好像在哪見過?好美,我開興的像個孩子一樣,樂不顛的在說說上發了個狀態“好美。”

  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是不是一種緣呢?你的眼神清澈,就像那晶瑩剔透的露珠,跳動着,靈魂好美。你一個人淡雅的坐在那,默不作聲,看着這塵世間的一切,你的眸子是笑的,似那含而不露的花骨朵。因為有了你,旅途變得歡樂。

  我們時不時的看着那個一歲零一個月的小孩子,很乖,很可愛的小男孩。看着他,我們情不自禁的樂了,偶爾偷偷看下你,眼神不經意間對視了會,你我轉過頭望向他處,一切竟在不言中,這種感覺真好,沒有人打破這份默契。或許你沒有對我笑,是我自己感覺錯了,或許你愛笑,或者你是對那小孩子在笑,呵呵。

  我不經意間落寞了,空洞的看着窗外,我們只是路人而已,無奈的笑了。時間過着,流逝着,不對!能在人海中遇見,就算只有短暫的歡樂,也要把握住,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什麼也不會有,我不應該奢求。小男孩的奶奶與我們嘮了幾句,我好似不經意間和那位老人家聊了會,其實是想接個茬,跟你聊上兩句,可惜拿不出勇氣的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呵呵。我們都很喜歡那小男孩,有時碰碰他,肉嘟嘟的。他隨着音樂,上下揮着小手臂,怪可愛的,我樂了,你也是。如果這輛火車能夠就這麼永遠的開着多好,看着和睦的小男孩一家老小,還有你。只是希望時間能變慢一點,慢一點就好。讓我好好感受你靈魂的美。

  看了看時間,那一家老小要睡了,我也應該睡了,起身去上個廁所,走到了廁所,發現有人。不對啊,貌似路過了一個,本節車廂應該有個啊,轉身回去找,疑惑的找着,眼神不太好使。你也好像也要找誒,對我微笑着一指。我也樂呵呵的笑着回應。害羞的我們不說話,眼神就可以交流,這樣的感覺真好。

  次日,很早就醒了,看看下鋪還未起的你,還有未起的那一家人,於是乎,沒有起來。貌似大家剛起來,我就揉着惺忪的睡眼下去了,拿着洗具去洗漱,偷偷的看了你下。早餐,好像你就喝了杯奶茶,很想給你吃點麵包,不過這,這,太明顯了吧。囧,算了。糾結的傻X啊,看着快要十點半就要到站的火車,現在已經九點多了啊!找個機會聊?好不容易聊上幾句,沒聲了,囧。正當失望,糾結,各種情緒夾雜一起的時候,你來了話題,解決了我複雜的問題。愉快的聊着,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如果昨天能聊上就好了。我是否應該要你的電話呢?

  不行,不問會後悔的,我不想讓自己後悔,就算拒絕也是答案之一,意料之中,最壞的結果不過就是路人嘛。好吧,豁出去了。“那個能不能把你電話留一下?以後找你去玩。”“回武漢玩么?”“嗯”(其實想想說的是重慶)“我的號碼是。”

  快樂來得這麼突然,毫無把握的自己,被幸運之神青睞了。或許是因為?或許,管它什麼原因。腦袋延遲了1秒左右,“那我跟你打過來吧!”音樂響起了,我急忙的掛了。(緊張還是怎麼的,不清楚了。)我吞吞吐吐的說“這個是我的號哈,你存下吧,我是XXX,你呢?”“我跟你發過來吧。”“YY”“嗯,我也把我的跟你發過去。”(貌似我們的臉都好紅。)

  “列車已到站,旅客們拿好自己的物品請下車。”我們獃獃的最後下,還不停的邊走邊聊着,糟糕,我東西忘記拿了。“我東西掉了,要不你先走吧?”“嗯。”就這樣,邂逅,結束了,這是開始么?會繼續下去么?我不知道,我希望能繼續下去。我不後悔,因為我去嘗試了,我盡我可能的去做了。

您正在瀏覽:   邂逅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