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憶起兩句話

憶起兩句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感恩這件事,真的不是一個節日可以說明白、記住的。

  生來就是感受天地人的,並為了回饋這樣的感受而成長起來了。到了謝幕的時刻,那些個感激的話和感激的事都還沒有結束。

  “謝謝",兩個字無時無刻不再耳邊迴響,自己的口中、心中也不停地流蕩着這樣的激情。

  而知“大恩不言謝”!是因為這兩個字從口中說出的分量遠遠不夠嗎,太容易了,也太廉價了。

  所以,感恩不能在口中。

  也完全不是感恩節所能概括和彰顯的。

  這個時間段,滿眼都是感恩兩個字、雙耳也塞滿了,像是新聞聯播的開場樂曲,生怕有人忘了感恩這件事,便不住地提醒着。

  我也未能免俗。

  下午茶時分,望着杯中晶瑩粉甜的果汁,心中不僅蕩漾着一份安逸,嚼着些腰果和杏仁,酥酥脆脆的,感覺陽光都通透了些許,想起了感恩兩字,是緣於好友的短信。忽然間,這一刻,我很想感謝這冬日的暖陽,不然,如何可以在陽台上,邊吃邊喝邊賞着花香邊享受着溫柔的光暖,還可以盡情地讓思緒飛一回。

  有了這份閑心,就有了琢磨的情緒。

  細細一想,這要感恩的事實在太多了,迷茫了:人,生來該不會就為感恩的吧?

  悟出此道理,就對了一大半,正是如此!例子不勝枚舉,道理不說自明。

  回憶起來,有兩個人的兩句話,我一直珍藏着。

  一是我的外婆。在我剛剛工作的時候,因為壓力,我有些沮喪。外婆心疼我,慢慢地開導着我,講了好些道理,那一刻,我似乎是認真地、每一個字地揣摩着外婆的話,有一句話就此記了一輩子:一定要做個善良的、有愛心人。外婆說了:善有善報,好心一定有好報。

  善待他人,不乏用湧泉之心回報滴水之恩,不乏用寬容之情理解他人。

  其實,毋庸解釋的,平常普通的話語。膚淺之人聽起來像是廢話、白話、大話,待有了生活閱歷,坎坷經歷,後續而回味,的確難以做好,又感覺極對。但凡經歷了一生的風雨,年逾古稀之時,方才大徹大悟。

  不知為啥,遇到事的時候,我總是會想想起這句話,也總能學會在鬱悶之中慢慢地去解開心結。我也總會問自己:這樣的事情,如果善良之人會如何去做?其實,我在心裡以此為做人的準則,一半是因為這是外婆說的,外婆就是個善良而極受尊敬和鄰里喜愛的人;有一半是為了求好報,給自己積德,為家人求福。不是迷信,但極相信因果。老天有眼,眼在眾人心中。

  二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她說過:想到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人都有惰性,理想遠大,實踐少之,我的個性中就有這樣的因子。進一步,敢於嘗試,敢於努力,事情就辦成了;猶豫不決,進退不定,考慮太多,失去了機會,後悔不已。事業如此、生活如此。

  記住了朋友的話,我在自己猶豫或退縮的時候,或者在想到了一個好的計劃和方案的時候,就會堅決地行動起來,不給自己後退的理由,做事卻不拖拉,想到了、布置好了就立刻行動。

  去做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願以償,但不去做,便沒有一絲成功的可能。

  這和感恩有關,不是嗎?記住了,就會用心去體會,受益了,就會從心裡感謝這緣分,只是這樣的情分無需言謝。

  感恩就是一種生活態度。想想要感謝的事,哪裡是一生可以做完的,諸如感謝:生命、陽光、朋友、家人、健康、緣分等等。

  然,在完滿的時候,是想不到的,而在失而復得的時候,卻是感激涕零,但不是所有的感激涕零都能還回圓滿。

  還是守護好當下吧,哪怕感謝上帝呢!

您正在瀏覽: 憶起兩句話
網友評論
憶起兩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