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彎月知我心

彎月知我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時常會記起年少時的自已和夥伴們月下追逐的快樂,無憂的笑聲穿越時空再次響於耳畔,那真的是人生中難忘的一幕場景。可是不知不覺中人長大了,有了心事有了煩惱,在經歷了生離死別無常聚散后,再看月亮時心底自然憑添了一絲惆悵!

  每年八月那輪最圓的月亮總能讓我痛徹心房,家人打電話給我讓我回家,身如浮萍的我,看着父母一天天蒼老,無論多少心事,也不忍在他們膝下垂淚,一直都努力用笑容掩去憂傷的痕迹。

  還是彎月更懂我的心境,她的殘缺暗和着世事註定無法圓滿,註定要有些許缺憾!發生許多事之後,朋友們無不幫我抱怨人生無常,命運薄待,苦澀的微笑中我悵然無語。不想也不必去感懷往事的辛酸,如同月缺了,一定會圓的。我想我一定能等到幸福,就像月亮能等到圓滿一樣。

  多少個無所適從的日里,常以拾衣服為借口在天台逗留,戀着那月夜,戀着那份凄清,剛好能與心裡的落漠和成詩句。月下邀誰談過往?那些往事湧上心頭,和着孤單,失意,惆悵,一併摻成無人能懂的心事,化成淚水,灑在月亮的腳下,從此我心惟月能懂!

  前人獨寄愁心與明月,想必明月是懂得人間離愁別恨的,多少人躲着繁華只對月傷懷,人在最安靜的地方,心底的情感才是最真實的自已,知道自已想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人在心裡無着無落的時候會覺得自已無處可去,其實無處可去的不是人,而是那顆沒有找到歸宿的心,若是此情此境,何如月下對酒,拋心事於風中,長嘯一聲嘯蒼穹!

  月游天外,看盡古今多少事,依然獨自逍遙,不染煙塵,無喜無怒,無嗔無怨,能站在月下靜心賞月的人自然也會心如靜水,無波無瀾。所謂心空則不痛,若有心結若有惆悵,那月下清輝處,籬外桑榆間必是個好去處,自可忘卻此身浮世客,心隨明月遠紅塵。

  月

  繁星永為伴,浮雲常做朋,悠悠千載過,寒暑影從容。

  月缺非因恨,月圓天有情。朝隱星天外,夕生碧海中。

  寺邊聽暮鼓,林外聽晨鐘。淡看紅塵事,天外遨鴻蒙。

您正在瀏覽: 彎月知我心
網友評論
彎月知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