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若有所思

若有所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如果每12年是一個輪迴,到今年過年,我已經走完了兩個輪迴。大是沒多大,但是也不小了。希望自己未來的路能比較風平浪靜的慢慢走下去,已經退去了以前的年少無知。

  往後,我該,跟人的交往中,盡量話語軟點。不要在語言上佔便宜,跟在物質上佔便宜差別不大。

  我該,在歲月中鑒別友誼,以及愛情。經歷證明,我看人的眼光一向不準。不妨把剛開始就有的那一點點好感看淡點,讓時間去選擇。再者,友情和愛情都需要兩個人共同編織,一個人不但擦不起火花,更容易自作多情。

  我該,說話的時候盡量多談論別人的事,少說自己的事。說別人的事,是為別人分憂解難。自己的事自己知道就好,別人沒興趣去了解你的事。繞着別人喜歡的事來說,就算是自己不喜歡,也要說喜歡。實在說不出來的話,就不要勉強說了。但一定不能說自己不喜歡。

  我該,做事情的時候目的性強一點,別再由着性子走。少做些做那些沒有意義的事。

  可是。

  那些純真的友誼依然是我內心最值得珍惜的回憶。

  那些唯美的雪景依然能在我心裡落一地一幅幅優美傷感的畫。

  那些季節變化帶來的喜悅依然能讓我坐在電腦前,敲着那些自己看得懂,自己喜歡的文字。

  只有,那些純潔不含雜質的愛情,依然是我心裡最愛幻想的畫面,只是已被我深埋心底。

您正在瀏覽: 若有所思
網友評論
若有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