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情感雨中

情感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情感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在雨中,順着鵝軟石砌成的小路走進林蔭深處,腳步孤零而匆匆;心裡一陣陣清冷,急雨帶風濕透黃昏的林蔭路。抹去雨水,雙眼無辜的凝望雨點濺起的水花。雨點泛起像無數的思念,投入陌生的環境,迷茫着旅程。夏季雨水來臨之際風起的時候,心底的破碎,像秋風瑟瑟冰涼意識,泛酸的無奈搖撼思想,糾結的矛盾變深。

  絢爛的人生瞬間的消失,像閃電劃過,白駒過隙,時光快速像雨滴濺起的水中曇花,落傷歲月的美麗。多風雨的季節,生命之花會變的暗淡無光澤;心路漫漫長而遙遠,我該用怎樣的腳步去跋涉?該用怎樣的眼光去審視?如果愛總是逆向行駛,我是把難過拋向天空飛揚,還是落在心底深藏?如果情不知歸往何處,我是把傷心灑向雨中紛飛,還是把情懷隨雨水自由流淌?

  風夾着急勁,飄零的花瓣何處是歸宿?害怕的心情沒改變心碎。滿眼印上紅透的委屈,蘆葦中的鳥兒,叫聲那麼美為誰而清脆?你在嘲笑我冰冷沉默,還是在鼓勵我不再憂鬱?是讓我把塵埃似的傷痛消失在風裡嗎?還是不顧我的心情,舞醉清風叫醉夏雨呢??

  雨中的飛燕,你可願意借我一雙翅膀攜我一塊飛;飛向高空俯視我每次的路過,讓我知道還能不能看到以前的美?帶我穿過所有的記憶,讓我把思緒一點一點沉澱隱藏我的渺小。你醉在清風成雙的美,可看到我經不起變遷的脆弱?

  樹葉在風中輕擺雨刷過的青翠,可願意把我也染成蔥鬱,讓我綠色在你的世界?小松柏你拚命地搖曳,是笑我像一顆塵埃被風吹得跌落在悲傷里嗎?還是和我表示友愛,讓蒼天知道我不會認輸。或是要告訴我情絲堆積心裡,要和松柏一樣常青?

  滄海變桑田轉眼成雲煙,飄逝的歲月褪去激情帶着一點點倦。心海蒼茫痴心遇冷風;難解百般愁似蕭蕭風聲,愁緒點點在凄涼的雨中,落魄傷心無語問蒼天。

  為了生存,身上的刺被一點一點拔掉,把綻放的花朵深藏紅顏;為了愛,無私的打磨身上的稜角,把熱情和激情掛滿笑臉;為了幸福,一點一點埋沒自我,把徘徊在靈魂的心語深深記憶;為了堅強,我願意逆流而上與風雨同行,因為我渴望風雨後的那道彩虹。

  雨中傾聽所有傷感的美,歲月再難時光再短都是美。因為我曾經走過,腳下的風雨路那麼不平我都會堅持行。攀登你的高窪不平,印上我不疲倦的腳步,播撒美麗的種子,讓腳下繁花似錦。

  當所有的記憶像泛黃的樹葉,蕭瑟飄零在我的思想里,我很不情願的一片一片拾起,層疊在內心深處。風吹動我的長發,吹過雨做的雲,牽引我把煩惱丟向天際,讓塵世迷迷濛蒙的輕紗揭去神秘,讓意念改變一覽無遺。

  風兒絲絲拂面,雷聲陣陣貫耳,鳥鳴聲聲回蕩,演奏一曲飄渺的旋律優美流暢。蕩漾的雨韻清新自然,我側耳在聽一波一波傳來。

  拂去臉上的雨水或是淚水,笑看凡世身不由己,行走漫漫長途,哪能不被光陰利劍傷,跌倒在爬起,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情感雨中
網友評論
情感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