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此思緒理不清

此思緒理不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這是個什麼概念?偶爾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這讓人傷懷。在這樣一個晚飯後,腳步習慣性的移向那個公園,站在對面的水雲閣前,看着潺潺的流水、碧綠的垂柳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清新自然與洒脫不凡。都市這一角落無疑是最清靜、最優美的。

  今天的我格外傷感,大概是即將要離開這座城市的緣故吧!一年的時間對我而言,這裡的一切幾乎都是陌生的,除了空氣很是污染,車子非常的擁堵之外,還有影響更深的那就是大大小小的車站和外租小區小偷是奇多無比,讓人防不勝防。想到這些頓時覺得輕鬆了許多。

  我欲起身準備早些回去收拾僅有的一點行李,抬頭便見到,一位長發齊肩,身穿白色拖地長裙的女子,素裝淡描,靜靜地看着湖面一圈圈的水波漣漪,像是有說不盡的心事,又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再思念家鄉的親人,單純而可愛。

  當我正沉浸再這幅美景圖中,想要找點詞語來形容這種景美人更美的情形時,她轉身淡淡的笑道“好巧啊,我們是不是見過好多次了,起風了,你還不回去嗎?”。 被這意想不到的一問,我緊張的竟有些不知如何作答才好,是啊,好巧,你也是住在這附近嗎?很多次都在西關公交站遇到你,含蓄幾句后,她微笑着說:“拜拜”。我語重心長的說了句再見!有些時候,某些東西奇詭的連你自己也有些納悶,這一年來,幾乎每個工作日8點過10分左右我和她都會在西關站牌不約而遇,趁同一趟公車上班,今天是第一次說話,這不是電視劇裡面才看到的片段嗎?

  不知何時對面飄來那首《大約在冬季》猛然有種莫名的惆悵湧上心頭,有些人有些事就這樣無備的想起,那些援助過的手至今溫暖,那些惡意詆毀的流言似乎也被風吹走,那些親到可以同吃一碗飯的又人在他鄉,你是否也會想起平凡的我。此時此景,此思緒理不清。

您正在瀏覽: 此思緒理不清
網友評論
此思緒理不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