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夏日的味道

夏日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記得我們曾經很傻,很令我心疼。

  曾經我喜歡走在街上看每一個人幸福的樣子,但是現在走在街上的我總是感覺自己被鋪天蓋地的孤單包裹,那種密不透封的束縛讓我幾乎窒息。

  原來我少了你們。

  親愛的你們,還記得我嗎?

  曾經我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對着學校錯亂的梧桐樹發獃。我看見過它被夏日的氣息滋潤的茂密而錯亂,我看見過它被冬天的無情稀釋的枯黃而頹敗。我看見過它永遠站在原點對着年少的我們發獃的姿勢。我看見過它無數種樣子,我也曾用文字記住過它在我心裡留下的每一處點綴,但是我卻因為慵懶的墮落,而忘記它留意它最美的時候。

  親愛的梧桐。寂寞到不行的梧桐。我在向你問好。

  曾經我們很放縱自己。那是一種叫做青春的東西,讓我們可以任意的揮霍自由。無論下了自習的夜晚停留在什麼時刻,我們總能聚集一大群人肆無忌憚的走在大街上,路燈下的我們被照的昏暗、模糊,我們走的越遠影子就會被拉的越長,靠得越近便會被瞬間縮成一個毫不起眼的黑點,或許那時候你自己也看不清自己。

  親愛的的你們。年少時的你們。我在向你們問好。

  曾經我們誇大其詞的談着所謂的愛情。或許是我們看膩了別人幸福,所以我們才拿自己當**情的罪魁禍首。我們真的只是個孩子,那個無知到不行的孩子。否則怎麼會把荒唐的言辭當作所謂的天荒地老。我們根本就讀不懂古人留下的那句“生死契闊,與子同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親愛的愛情。什麼都不懂的愛情。我在向你問好。

  我根本就看不透你的表情,也猜不透你的言語。我只是個走失在黑暗裡的女子。我害怕看見別人在幸福中甜膩的笑容。我只是個毫不起眼的女子,所以你們不必向我炫耀你們的任何幸福。

  親愛的你。悲哀到不行的你。我在向你問好。

  我不再是那個會偽裝的女子。我只是變得喜歡發獃,坐在黑夜裡發獃。

  我不怪任何人對我做的一切。我知道那是我作繭自縛,罪有應得。

  其實我真的是個很愛追求的幸福人,我以為追求到幸福以後我的世界可以變得很美很溫暖,但是當我回過頭的時候才發現我的世界根本就沒有變樣,我被擱淺在了最熾熱的火焰中焚燒。

  所以我只能放棄我所有的理想,因為我沒辦法得到它。

  我也不再是那個不安於現狀的女子。我只是喜歡靜靜的躺在哪裡,任由命運將我宰割,因為我累了,累得再也沒有力氣反抗了。

  我在我的牢籠里掙扎過,並且還呼救過,用最高的分貝。但是從未有人停下忙碌的腳步來解救過我,當然我要的不是同情個施捨。我看着他們提着各種形形色色的東西從我身邊走過,欺騙、虛偽、陰謀、嫉妒、仇恨……唯獨沒有真心。

  所以我看透了你們。

  因為我不是個可以跌倒無數次還可以堅強的站起來的女子。

  我記得卡夫卡說過的如果想要得到生活就得先放棄生活,可是為什麼,我將生活放棄的這麼徹底了,都還沒得到我想要的生活。

  我不知道是我太貪心了。還是我一直都在被命運玩弄於骨掌之中。

  所以。帶着疼惜,我將自己埋葬在了文字里。

  安息。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味道
網友評論
夏日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