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轉身| zhuan shen

  春日的陽光里,盪過甜美的草嫩的馨香。沐浴在溫情的光的海洋里,閉上眼細細地感觸着那曼妙的滋味。平靜的深處,有不盡的樂趣,可以輕鬆地在草地上打幾個滾;倚在樹蔭里細數天上流動的浮雲......

  過久地,過忙地,投身於過亂的事情。也許已經很久很久未轉過身去看心靈的另一面。生活原本是一種心境,可以放棄的放棄;可以遺忘的遺忘;可以快樂的加倍快樂。我不知道如何去詮釋活着的真正奧義,但我唯有滿懷感恩的心快樂地活着,即使旁人笑我似痴狂。

  不時可以漫步在林間小道,不去在乎着裝,因為鳥雀不會對你冷嘲熱諷,不會斜眼蔑視。聽着露珠滑滴在綠草的背上,發出清脆悅耳的響動——“叮咚!叮咚......”聽山雀、黃鸝、鷺鷥等鳥兒組成的大演奏。一切都可以在這渺遠的時空中沉澱,可以化滿目蒼蒼為生氣勃勃;甚至可以自由想象——化作一簇山花,盛開在百年後的某片遼闊的原野,睜眼看到的會是怎樣的景象呢?

  每一個這世界里的過客,都學着堅強地面對一分一秒的考驗。然而,學會了堅強,並不代表不會悲傷;面對那些個傷懷,學着轉身,背對失落,追尋來自夢之國度的寧靜與靈光。

您正在瀏覽: 轉身
網友評論
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