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思念女兒的日子

思念女兒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真的,思念女兒的日子好苦,想哭。

  女兒竹竹與我分別已經一年了,這是女兒從四歲隨我生活開始,我們分別時間最長的一次。分別在繼續,牽挂在繼續,痛苦也在繼續……

  放棄對女兒的撫養實屬無奈。如果不是女兒親口告訴我"想隨媽媽生活",即便再對簿公堂一次,我仍會據理力爭,毫不退讓地把女兒。把寄託留住。

  也許是女兒失去母愛太久,對母愛有着一種強烈的眷念的緣故吧,終於在上一次暑假,她媽媽從武漢來看她的時候,她鼓足勇氣大膽卻又怯怯地對我說出了想隨她媽媽生活的願望。我沒有責怪女兒,只覺着心裡好一陣苦澀,我把女兒摟在懷裡,我哭了,女兒也哭了。

  捫心自問,待女兒,我像所有愛自己孩子的父親一樣,傾注了應該傾注的一切。突然之間要與女兒分別,感情上實難割捨。

  女兒很懂事,臨別前,她把我於1997年11月和1998年3月在<;<;襄樊晚報>;>;上發表的<;<;第一次給女兒寫信>;>;和<;<;女兒畫玉盤>;>;細心地夾在日記本里,對我說:"爸爸,這兩篇文章是您為我寫的,留給我作個紀念好嗎?"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去年中秋節的夜晚,明明亮亮的圓月好似純純凈凈少女的笑臉,仰望天空的明月,我彷彿又看到了我思念中的女兒,我似有千言萬語要告知女兒。於是不會寫詩的我卻脫口而出道:"佳節月又圓,愁心飛上天。女兒此時刻,是否也思念?"

  1月22號是女兒的生日,往年的這天,我再忙也要騰出時間陪女兒去訂做一個生日蛋糕,買些小禮物送給她,再買些好吃的與她共度生日。然而,今年女兒十歲生日,我只能買個小小的印有"心"字圖案的賀卡寄給女兒。我在賀卡上寫到:"儘管我們相距甚遠,但爸爸的心卻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常常沉湎於女兒在家生活時的快樂之中。女兒愛纏着我給她講故事,且給我取名叫"故事大王爸爸"。晚飯後,我經常攜着女兒纖細的小手外出散步,邊散步,邊教女兒誦古詩,背古文,學唱歌等等,真可謂其樂融融。女兒未上小學前就能熟練地背誦荀子的<;<;勸學篇>;>;/韓愈的<;<;師說>;>;和歐陽修的<;<;醉翁亭記>;>;了。

  回憶是甜蜜的,思念是痛苦的。我相信我的女兒和我一樣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着我們父女分別一年後相見的一天。

  注;本文1999年10月30日發表在<;<;襄樊日報>;>;第二版。

您正在瀏覽: 思念女兒的日子
網友評論
思念女兒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