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高四如斯

高四如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高四如斯,儘管那段日子充滿了苦澀與憂傷。但他卻成為我這一生刻骨銘心的記憶,夢猶在,高四的夢依然藏在心中,依然是那樣的清晰。人生易老,白駒過隙,離開高四已有半載,但那段日子的點點滴滴卻歷歷在目。從來沒有那樣用心過,那才叫生活吧,忙碌而又充實,有痛苦更有快樂,都說不容易,其實真是不容易。每走一步都要付出艱辛的努力,但那才是高斯的真諦。儘管結局是憂傷的,但過程絕對是美麗的。似乎冥冥之中又有一種必然,註定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未來的日子還會有風雨無數,但擁有高四,我無所畏懼。今生無悔,苦從來就是留給人來吃的。人生幾載,愛一場,恨一場,夢一場,還不如實實在在地走一場。昨天已成為過去,今天還在繼續。昨天的記憶,今天才有了味道。酸甜苦辣盡在其中,靈魂漂浮的地方就應該有快樂的身影。高四的點點滴滴我無法忘記,讓它成為我一生的擁有。走過了苦難就不再懼怕未來,愛過了就不再恨。沒有理由,我們所有的經歷就是一切。風雨路上也不回頭,大地依然堅實,你的腳步就應該堅定。

  那間暗無天日,陰暗潮濕的小房子,在那裡我度過了難忘的高四,真的,我真的沒有見過太陽,冬天手腳都被凍麻了。有時候覺得自己的人生就像這間小房子一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高四,一個人在奔跑,一個人的奮鬥,一個人的憂傷,一個人的天地,這裡的所有一切都是我一個人的。生活似乎不像是生活,自己有時候也覺得不像是自己。一切都是那麼的瘋狂,瘋狂的有些變態,變態的有些無奈,無奈的有些悲傷,悲傷有些快樂,似乎一切都這麼循環着,無止無盡,無盡無止。房子是黑的,沒有陽光,黑暗事最適合宣洩寂寞的,所以我一直都在那宣洩寂寞,孤單是我的權利,因為熱鬧總是遠離我去,寂寞吧,那是一件讓人睡不着覺的事,於是我便整日整夜的寂寞,所以高四我學會了寂寞。那間小屋,我的懷念,在那裡我接受了人生之中第一次煎熬。孤獨相伴,寂寞相陪。那裡的一切是屬於我的,那是屬於我的天地,傾灑痛苦,雄心與壯志。不想回去,是因為那很苦。想回去看看,是因為那兒還有記憶。如果真的還有什麼牽挂,那就是記憶,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記憶。從來沒有如此的失落過,也從來沒有那麼奮鬥過。真的是無法忘記。無法忘記那時的痛與傷,那時的孤單與寂寞,那時的單純與青春,那時的憂傷與狂亂,那時的記憶與牽挂。想回去看看,看看那時的孤單,那時的歡樂,那時的記憶,那時的理想,那時的奮爭,那時的淚水。讓他陪伴我的一生一世,一世一生。回到過去,重新拾起奮鬥的劍,披荊斬棘,上路吧,不能在停了,來不及了。我要回到高四,找回高四的青春與努力。

  在我的高四生活中,劉亦菲的貼紙是我經常看的東西,她真的很美,我覺得她絕對是女人中的極品。她的美貌讓我傾倒,陶醉。我的好友徐婧曾經給我送了許多劉亦菲的照片,我專門建立了一個劉亦菲相冊,欣賞美麗,那種感覺是無法形容的,高四如斯,有美麗相伴。清純,美麗,飄逸,可愛,縱然是素麵朝天,依然美麗宜人,美麗是在氣質而不在外貌,美麗是什麼,美麗就是一種感覺,一種讓人愉快,歡心的感覺。生命本就在於欣賞,美麗能使賞者悅目,心曠神怡。在我的生命之中也許在不會出現第二個女人比劉亦菲更令我歡喜。那筆市一中奢侈的愛,而是對美的追求與欣賞,我只作為一個欣賞着,一個對美的愛慕者。也有兒女情長,但我不會迷戀,我很清晰,我很明白,因為我的未來任重而道遠,我肩上應該擔起我的未來與希望。

  高四是美麗的,走近她是需要有勇氣的,人這一生也許要走很多彎路,也許高四就是我要走的彎路吧,一年的光陰,一年的奮鬥,一年的孤單,一年的所有都是緣分。痛苦並快樂着,孤單卻熱鬧着,走的心酸,過的無奈,是天堂還是地獄?一路走來,踏着晨露,披着星斗,走過了高三,卻一下子踏入了高四,也許是宿命。走完了,是對還是錯?結局卻是那麼令人悲傷,原來在事情未定之前,一切都是未知。回想過去,感慨萬千。每一個腳印里都寫着:走吧,未來的路就是這麼走出來的。踏上這一步,就早已註定未來的路。任命,我不會任命,那麼多辛酸的日子,我已走過,我不會說放棄。沉默之中的奮發,我不會黯然神傷,何必傷心呢。未來不是很好嗎?

  高四,一次足矣。一次就讓人刻骨銘心,那段一個人奔跑的日子,苦也罷,累也罷,哭也罷,笑也罷,傷也罷,痛也罷。他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埋藏在我的記憶中,而且是深深埋藏。我時常不斷的想起他。追求夢想,挑戰自我,追求完美,捨我其誰,問蒼天與大地,我的未來在哪裡?長歌一曲,唱到心酸為止,曾經的莽撞少年,如今又是什麼?曾經年少輕狂,如今卻感滄桑。路在何方,人們都說路在腳下,而我低下頭仔細的尋找,才知道那是騙人的鬼話。

  高四是聽着那首從頭再來走過的,那憂傷的旋律,給人的卻是激昂,高四本來就是一段悲傷而又激昂的故事,人生豪邁,從頭再來。似乎這是一種解脫,一種無奈之後的釋然。音樂讓人感到美得存在,再苦再累我們也無怨無悔。那段日子是為夢想而過的,一切的一切在現在看來都是那麼的溫馨與美好,也許回憶只是美好的。那段日子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真諦。沒有什麼不可以,只要努力了,人世間就沒有失敗。

  人世間有許多事情是美好的,但更多是心酸的美,真的。一路走來,心中什麼都有,又似乎什麼也沒有。傷痛的記憶,連回憶也帶上幾分傷感與哀愁,我難以忘記過去,高四的點點滴滴都化入了我的心扉。這是一個故事,似乎只是一個人的故事。時間在流逝,而那種感覺卻愈加深刻,傷的太深還是壓的太重。似乎都不是。那是一段悠長而又沉重的歷史,它將伴我一生一世。那不是愛的力量,而是忍辱負重的爆發。路從來都是彎曲的,我也沒有預想直走過。努力沒有錯,錯的是失敗,讓一切都蒙上了悲劇的色彩。

  不想說再見,不尋常的日子不尋常的路,那不是生命的重複,而是升華。不算美麗,卻有很深的記憶。過去的過不去,放不下的記憶,放不下的經歷,放不下的的苦。銘記與忘卻之間到底有多少距離。我們往往缺少的是忘卻而非銘記。每段經歷都是財富,人生沒有回頭路,否定過去就等於浪費未來。沒有失敗的人生,只有失敗的事。

您正在瀏覽: 高四如斯
網友評論
高四如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