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老歌新聽

老歌新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我像是一隻倦飛的小鳥,總是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回首顧盼以前的許許多多。

  以前常不聯繫的朋友(也不知道人家當沒當我是朋友),總是時常浮現在腦海里。那些嬉笑的聲音縈繞耳畔,惡作劇的搗蛋總是在給我的雙眸上演一幕幕難以忘懷的花絮,溫暖細心的照料讓我的心直到今天還是那麼感動。

  此刻,我心好似大海,有着數不清的故事像涓涓的細流淌進我的心田。我那快乾枯了的心在這一霎,彷彿是接受到了這個世界最純凈之水的滋潤,恢復了以往熟悉又陌生的節奏。那是多麼久違了的感覺,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輕合雙眼,尋找以前那個最真的我,真實卻模糊,可接近卻怎麼也觸摸不到的人與事,淚從眼角滑落——多麼自然、多麼高興、多麼無奈。

  原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聲音,早已在我心底里沉澱沉澱,成為了窖藏了多年的佳釀。如果沒有打開封着酒罈的塞,終不能嗅到這已經給自己準備好了的美酒。這酒,點點滴滴都載滿了日子的笑與淚,點點滴滴都盛着回憶的淺與深,讓太久沒品味美酒的我,才略沾幾滴就不勝酒力的忽哭忽笑。我該用什麼來表達這一分的千百萬般滋味,那是生活更是生命的滋味,如今,往日心裡的苦都釀成了濃得化不開的蜜,心底里生出的是數不勝數的感慨、驚嘆!在時間的釀造下,昔日的苦、累、痛已經轉化成了我無比珍惜喜愛的滋味。

  時光匆匆流去,從來沒想這樣過,親身經歷的故事像北風吹落的秋葉一股腦的擁向大地,像海浪驚起的海鷗,在要拍打到的一刻,全都向蒼穹竄去。它來得突兀,沒有絲絲毫毫的跡象,我就像是一座沒有做好絲毫防禦的城池,在這儘管是碎碎破破的記憶之士的突襲下,城池淪陷了,被迫接受這股洪流。在恨意中怒視他們時,才發現個個都是曾經的我,除了驚訝,我能做什麼?

  混亂中,感覺到無論是心裡還是腦海里,多麼久沒有這麼的熱鬧了,像是死水一潭,連一縷漣漪都沒曾出現過般。

  朋友,是在流下紀念活過日子的淚水時,晶瑩剔透的淚珠中泄露的心中的眷念和牽挂。不知道怎麼來感謝你伴着我走過歲月、懂得人生何為歡,只要我願意,明天總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我,在逐着波被浪推着前進中已經忘了季節,連我都不明白自己的心,是我的朋友呀,在我忘記了真我時,牽着我的手,將夢划向我的心海。

  如果我沒遇見你——我的朋友,日子將會過得怎樣?我此刻將會在哪裡,我的人生又是否會像這般讓我珍愛?朋友,今天,我聽見了你們的心語,重新來定義我的知己帶給我的一切。

  新聽老歌,箇中滋味很美。若有時間,我願輕合雙眼,跟隨記憶之風,細聽朋友心語。

您正在瀏覽: 老歌新聽
網友評論
老歌新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