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休息真好

休息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終於星期六了。先是把星期五當成了星期六,到了星期五,卻是要上班的。但總歸只有一天,不管怎樣的漫長,也只有一天。24小時,上班時間只有7小時,加上午休的3小時,10小時之後,完全自由,屬於上帝也要休息的星期天。

  星期天好,星期五的晚上就完全放鬆了,星期六可以睡懶覺,睡不着也沒有關係,願什麼時候起來就什麼時候起來,起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自己做早餐吃,自己買早餐吃;到河邊去散步,到山上去呼吸,到街上去張望,反正都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屬於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現在我算真正讀懂了。自由對於我們,確實就如同空氣:禁錮的自由是污濁的空氣,無拘的自由是清爽的空氣,而靈魂的自由則是翱翔的空氣……

  星期天好。現在的星期天還包括了星期六,更有可以迴旋、可以儲備的空間,好好的休息,盡情的休息,還有時間咀嚼,還有時間回味。生活雖然艱辛,人生的路雖然坎坷,但還是有吃飯的時間,有睡覺的時間,有休息的時間。這可算是上帝給我們的恩惠。因此想到美國的總統,在全球各地都要指手畫腳,可他卻要休假,休年假,4年的總統任期,即使連任一次,也不過8年,他怎麼不珍惜權力呢?我大膽猜測,他雖然是美國人,他可能讀過紅樓夢,知道跛足道人說的,“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沒了。”他為總統選舉費盡心力,但他還是一個會享受的人。

  星期天真好。流水有雷霆萬鈞的奔涌也有入湖歸海的恬靜,流雲有飄忽不定的詭譎也有靜謐舒展的閑適。肉體需要休息,靈魂也需要休息。星期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休息真好
網友評論
休息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