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工作與休息

 工作與休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近來,無所適從,不知今後怎樣安排自己的生活。

  在我努力地工作期間,也許工作時間一長令人疲憊的緣故,時常盼着下班時刻的來臨,繼而也無比眷戀除周末休息外的長假來臨。到那時,清晨必定是睡到自然醒后還慵懶在床,盡情享受着不再為上班時間緊張離開令我舒展愜意的床。

  從去年新房裝修到給女兒看孩子回來,完全生活在自由支配的生活狀態中。待一切就緒,我又開始了聽聽音樂、看看小說、逛街、上網、看電視等,那些無比愜意,過去上班時渴望享受的生活。

  物極必反,我雖早已有退休金,為謀生而非常努力工作的人生階段已過去,但其身心空閑下來還不太適應,自己對無法在社會中體現自身價值的現狀似乎還不太適應。

  捫心自問,人生精力充沛的時光已經過去,但自己的社會閱歷及工作經驗還是有價值的,這種清閑的生活是否是來得早了些?我還能做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工作與休息
網友評論
 工作與休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