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舞台,孤獨的起舞,曾經在意有人來欣賞我的精彩。努力的經營,用心的移動腳步,總想跳出那自以為最美的舞。華麗的背景,迷亂的燈光,悠揚的旋律,我在為誰起舞?舞步有過歡快輕滑,也有過牽絆踉蹌,直跳到累了,厭了,腳上有傷,心裡有痛,眼裡有淚。猛然回首,才知道唯一的觀眾正是自己。

  我在虛幻的舞台上踩着空靈的舞步,象個空氣中的精靈,時而瘋狂,時而沉默,時而是那眷戀纏綿的燕子,時而是那不想南飛的雪候鳥。燕子的多情讓她傷痕纍纍;燕子的善感讓她憂鬱滿懷。

  我的心隨着舞步飛揚,我的心隨着舞步律動。感動於浮華的曼妙,欣喜於外在的完美。當我偶然間看到了背後的真實——卻是原來如此,如此的不同!看看吧,接受吧,傻瓜一樣的我,還要繼續起舞嗎?

  錯了,可以改過;亂了,能夠梳理;方向丟了,可以掉轉回來。一再的體會那傷心的輪迴,卻依然捨不得在還尚存一些美好的時候學會放手,我,糊塗的我,愚笨的我,非要等到花謝葉落才能明白春已老去嗎?

  斷翅的蝴蝶輕舞花叢,潮來潮往起了又落,不要再做賣力表演的小丑,不想再聽真真假假的傷心故事。多少回憶,多少夢,多少過往,不能隨風,就讓它留在心裡吧,作我永久的珍藏。

  重回我孤獨的舞台,踩着我不變的腳步,在這裡,我孤單的起舞。

您正在瀏覽: 獨舞
網友評論
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