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沉默許久,我依然是我

沉默許久,我依然是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沉默許久,我依然是我。你沒來我也沒走。只是在那反覆着邁出又縮回腳步,寫,或,不寫,卻在心裡泛起了幾陣迷惘。若不是想擁有,就不會把自己全部送去賭注,是贏、是輸已無路可退。————輪迴時轉身多望了你幾眼,就註定我今生一直在等,等一結果了一愫願。

  景色在變着色彩,卻沒有一種透過眼底。時鐘在驅趕流水,卻沒有帶走丁點記憶。不知何時我學會了沉默,任風乾的歲月把我澆築,任無情的四季把我打磨。是冷、是暖,儼然我已成大自然最無心的產物,一塊會思想的雕塑。————猛然轉身,碎落了一地流年,黑黑白白也在腿色,或許,等待只是灰色,渴望只是一場獨自的話劇。

  也許人生最喜歡的只是曇花一現的短暫,時間蒼促我能做什麼,還來不及領悟就看見了花瓣的歸處。——————若不是那縷濃香,誰會守到花落成殤。或許,到了白頭我依然還看着你的樣子。恨着人生太短並又去準備着又一個輪迴的約定。

  誰能寫清給我的留白,為何來,又為何捨不得離去。抹上水霧,種下一個迷。弄潮了空氣,攢了天邊的幾朵雲。點燃記憶,恍惚中把文字在失落中超渡。是我、非我、無影又無形。————誰的寂寞在永恆,敲不碎打不破,卻又不知如何躲避。

  輪迴又輪迴,一捧黃土又一捧黃土。縱然拾起的調謝才看透曾經的明媚,且不如一路來一路珍惜,是急、是慢、是苦或甜留着回味。————繁華與沒落,盛世與浮生,終逃不過塵土的掩蓋,一頁紙箋書了幾行字,一滴水墨沾濕了幾支筆。不甘願那只是一夢,醒來看不見,夢裡看不清。紙上無字,筆豪未浸。

  安靜中不安靜,沉默中在躁動,也許這隻關文字,不關一個我。或許,我習慣着把自己安插在每一角落。或許,我又把自己強迫在眉間緊鎖。————沉默許久,我依然是我。匆匆置筆,取下魂,送到窗外代替我把你尋找。

  終有一日,一起去飛。心在急,似忍耐。

您正在瀏覽: 沉默許久,我依然是我
網友評論
沉默許久,我依然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