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退休感想

退休感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轉眼退休已好幾個月,忽然發現人已到中年了,自我感覺還算年輕,可是歲月不饒人啊!

  按理說我還是能幹點事情,十年前下崗,半老不老做生意沒錢,無意間去了機關工作一晃又是十后,現在的我在家閑着退休金拿着,也算是消閑.但是,人生有幾個十年,在不幹就沒時間沒機會了,按理說不去掙錢也行了,退休金雖然不多但是夠吃就行,可是,上有老下有小面臨的經濟壓力使我喘不過氣,於是,我茫然、失落、憂鬱,心裡的壓力家庭的負擔不得不去應聘,可是,沒到一家單位都是第一句話問你,你多大了,從前做過什麼崗位,感覺羞澀,如何回答呢?心想善意的謊言也許管用不能說真話了,填表,等電話通知,暫時告一段落。

  體面的活沒有單位要這個年齡段的,有的都是一些家政、後勤一類,我實在適應不了,心裡想為什麼年輕時候學的是縫紉如果學會計多好,幾家單位找會計,嗯,現在年輕大學生就業都困難,沒多久有一家私人大藥房電話來了,看我的簡歷我從前和同學為一個廠家做過藥品生意,總公司管人事的看看我還行叫去體檢、辦健康證等一切搞定,到藥房我才知道沒我想象的容易幾百種藥名,貨架上琳琅滿目的藥名把我頭搞暈了,在說調小票銷賬等更何況是落伍的我,總是把一切看破了,這時好像又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心裡好像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不知道能對誰訴說,身邊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不是沒有而是和愛人說不管用,喜歡和那個理解我說話的人沒出現找不到感覺吧。走着走着我們就都老了,如果年輕的話我會好好的讀書學技術,把握好美好時光讓生活過的更充實。

  人只有到了一定的年齡才明白人活着越簡單越是快樂,煩惱是自己找的,當人的情趣處於低落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要學會轉移注意力,有些事情自然成為現實何必不去接受和面對呢?為什麼這個年齡還去找工作呢?到處碰壁。靜下心想想該休息了,每當夜晚聽着一首傷感的歌曲自然就被歌詞打動,寫歌詞的人真正懂得其味,聽着就好像回到從前,那真的是一種幸福,就讓我們走過冬天,迎來春天,好好地享受人生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退休感想
網友評論
退休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