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藍莓情深

藍莓情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待失的暮春不知怎麼的就有了初夏的味道。花都謝完了,唯剩那簇葉綠的堆積。不過,這樣的季節,說是初夏大概也不太過分。

  陽光撒了一地。透過那片森林后,卻全是林蔭。

  我曾這樣幻想:我有一間小房子,就靠山水之邊,而後就是一片森林,林間有一條小道。然後就恰逢這個季節,小丸子來到我的“世界”,一起觀我的小房子、一起賞山水、一起在林間的小道上聽林中鳥的叫聲。再然後走到林中的桌旁坐下,小丸子帶來我的“藍莓情深”,冰冰涼涼的,全是回憶。

  那年,高考後的我們在學業上很是徹底解放了,對書已是不聞不問,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別離,包括和小丸子的在那一杯“藍莓情深”之後。

  西城有個角落有家奶茶店,牌子立在一樓,而客人大多坐在二樓。那時,每每學習之餘,小丸子就喜歡帶我去那裡,停在那個靠窗的角落。小丸子每次去都會像個廢人一樣的癱坐在那兩面牆交接處。小丸子給我說:“別看這家店不太起眼,這個位置於我卻是特別‘起眼’。首先平眼望去,樓下這棵老樹枝繁葉茂的綠就裝飾了我的眼睛……”隨後還會補一句:況且還有“美女”相伴。那時,我會瞪大眼睛瞪小丸子,然後一把掌拍在他的手上。

  小丸子是一個很有追求、很有夢想、很有原則的人。他學習特別好,尤其是英語。而我就不行啦!數理化還能扛,唯獨愛不上英語。小丸子喜歡在某個清晨,找一個幽靜的地方,帶上我,然後大聲的給我讀英語。他的發音很是標準,儘管達不到四六級的水平。

  其實,那時,我特別喜歡小丸子給我讀英語,因為那清脆的聲音會給人以享受。但那時,都高三了,我不想再浪費學習能學的科目的時間,更不想拖累小丸子,便假裝說他讀的英語有讓人想死的衝動。其實,小丸子就想讓我多找點語感,英語多考點分,然後總分再高點。

  其實,小丸子,挺好!

  ……

  還記得,那天,也是這樣的季節,暮春就快要接上了初夏。小丸子問我說:“小杏子,學習累了沒?帶你去悠哉。”我慢慢的抬起埋在書堆里的頭,看着小丸子一臉的壞笑,卻很陽光。

  我像小跟班似的昏頭昏腦的跟着小丸子走了一段路,才發現:又到了西城那個不起眼,但卻已漸漸的屬於小丸子、屬於我的角落。我瞪了小丸子一眼說:“又到這裡,還悠哉。”其實,那時莫名其妙的我已經喜歡上了西城的那個角落。

  小丸子問我:“喝什麼?”我說:“老牌子,‘藍莓情深’”。

  其實,每次喝的都“藍莓情深”,但永遠省不去小丸子的一問,我的一答。其實,習慣了,也終究的很自然。

  小丸子說:“快回到你的小房子、山水、林子的幻想。”然後就把“藍莓情深”呈上,冰冰涼涼的,依舊是回憶。

  深夏,已是高考之後。

  小丸子給我打電話說:“小杏子,去……西城……‘藍莓情深’,要不要?”

  夏天的的綠葉都長得特別標緻,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綠艷。

  電話里,我只說了一個字——嗯!

  那時,西城的綠化特別好,一路都是粗壯的大樹,像一把大傘。陽光透過樹枝上的葉子,撒下斑斑駁駁的葉子的斑點,落在地上、小丸子的身上。

  我穿着一條藍色的連衣裙,走在先丸子的旁邊。小丸子說:“今天……帶你去一家……高級點的店。”我聽着小丸子結結巴巴的說著話,突然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的感覺。我說:“我習慣了西城那家。”

  一切都沒變,還是那個角落、還是那棵樹、還是那杯茶。只是……小丸子說:“晚點我要回鄉了,大概不知多久回來。”

  我深深的喝了一口“藍莓情深”,默默的,沒有說話。這大概是意料之內早晚的事,只是小丸子不知道:我高考砸了,儘管分數還沒出來;只是小丸子不知道:我們的約定就要被殘酷的現實毀了;只是小丸子不知道:我說的如果我們不能在同一個城市,那我們的“藍莓情深”就註定孤單不是說著玩得,都是真的。

  ……

  人去,樓空,茶涼!。

  小丸子去了北方,而我留在了南方。

  兩年、三年了。西城的小店大概已經和今天的這個地方一樣繁華了。而高考於我已經遠了,就像那些羞澀的青春、青澀的年華。小丸子遠了、小杏子也遠了。那年的專屬的稱號大概也隨歲月的流逝而就不再記起……

  捧起手中那杯孤單的“藍莓情深”,輕輕的喝了一口。

  逝水沉香

  2014年4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藍莓情深
網友評論
藍莓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