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血的結晶

心血的結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松陽作家李德貴的章回體小說《張玉娘》,是一本力作。他贈送給我一本,無以回報,寫點小文以記之。李德貴先生在繁忙的公務之餘,筆耕不輟,創作頗豐,成果顯著。年輕時他在部隊就開始文學創作,發表了不少文學作品。轉業后,發揚這一光榮傳統,仍然活躍在地方文壇上,愛松陽山水人文之勝,並付諸文字,大力宣傳可愛的家鄉及地方名人、官員。德貴先生是勤奮的,善於抓住點滴時間,寫點東西。你看他的外貌便知,瘦瘦的中等個子,頭髮斑白,可見其耗神較大,傾注在文學藝術上的心血太多、太多,說他嘔心瀝血著書立說一點也不過分,向各級各類報刊投去一篇篇文章,而且題材多樣,有小說、散文、詩歌、對聯、雜文、政論文等等。尤其是他的山水散文頗有特色。灑落在松陽各處的風景名勝都留下他的足跡,熱情謳歌松陽的美麗山水,如迤邐的松蔭溪,恢宏的延慶寺塔,凄涼的鸚鵡冢,道氣縈繞的卯山,香火旺盛的法昌寺等等,激發起人們熱愛家鄉的情感,華僑回鄉后看了李先生的文章都感慨萬千,熱淚盈眶,頌揚松陽人民的勤勞智慧。通過他的生花妙筆,一一書寫出來,留給人們一筆不可多得的精神財富,值得晚輩潛心學習。

  最新力作——《葉法善傳奇》一書由中國民族攝影藝術出版社正式出版,作者李德貴

  中共松陽縣委書記林健東作序,陸寶良作跋。作者李德貴,原在松陽縣文聯主席,已退休,仍在發揮餘熱,愛好文學創作,著有章回小說《張玉娘》,散文集《長松桃花源》、《松州風光行》。

  李德貴先生親筆簽名:“贈樓明賢先生閱”,有收藏價值。

  本小說36章回,15萬字,根據松陽歷史上真人真事,歷經數載嘔心瀝血創作,把葉法善道士傳奇一生介紹給廣大讀者, 宣傳歷史文化名人,宏揚地方文化,古市卯山的天師觀依希可見,縣城江濱公園的葉法善雕塑,激起人們對葉真人的極大興趣。李先生的這本書出版,再次引起人們對葉天師的追憶之中。

  葉天師活105歲,高壽之人,大唐皇帝的宗教顧問,名揚天下,四代道士,廣修善德,排憂解難,為民請命,化解了唐朝與少數民族的危機,做了一系列利國利民的好事,人民永遠懷念他。( : )

  如今的古市卯山,已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人們前去瞻仰葉天師,了解歷史上松陽出的這位名人,感嘆不已,人傑地靈。卯山上修復丁丁碑,一段傳奇人生,家鄉人們心中的驕傲。不忘葉天師,珍惜新生活。

  鄙人也愛好文學,有時班門弄斧,寫點小文。與李先生由慕名認識、交往、交流,直至成為文友,向他學習,以提高自己。李先生的大部分作品我都從報刊上閱讀過,因為我是個報刊迷,每天必看,天天學習,有感而發,厚積薄發。可以說,我是循着李先生的足跡創作的,惜哉,至今拿不出精品來,看來還需要加把勁,力爭上遊,以李先生為學習榜樣,只問耕耘,不求收穫,努力進取,期待着上台階。我衷心祝願李先生的大作不斷問世,以饗熱情的松陽人民。

您正在瀏覽: 心血的結晶
網友評論
心血的結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