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深不壽

情深不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多日的陰霾,終於在自己做出決定和與某人的交談后一掃而盡。

  糾結歸糾結,生活總會給抱有希望的人一些成長,或多或少。也許留戀某種不知名的感覺,也許放不下某些時光,但已感覺到力不從心時就必須逼迫自己放棄,如若等到精疲力盡,終會絕望。

  曾經的自己雖沒有那種豪邁志氣,但也洒脫乾脆,不知何時從何處飛來一顆情的種子,在心裡不知不覺地生根萌芽。倒真的是變成了文弱書生,怎奈何才氣不足,只能整日心裡憂愁,而無從表達。

  友人說:我這麼有才,如果生在古代好了。我只當玩笑話罷了,不以為意。想着如我這般思想奇葩,才氣不足的女子,生在古代,豈不會早早地韶華散近。現在只願自己真的生在古代,而且是納蘭生活的時代,這樣我便能親身感受他那有點幽怨的才氣,也惠澤一二與我。

  我以為我會因為生活的逼迫,而讓自己變得強悍,雷厲風行。不曾想卻悄悄變成一顆畸形的情種,身不由己地為情所困,鬱鬱寡歡。多情當多病,淪陷的那一刻,真的是弱不禁風,如若生的眉清目秀,明眸皓齒,身體纖細,便可以穿下一身古裝,哪怕是素衣也無妨,撐一把油紙傘,走在江南水鄉的河岸邊,淡淡憂愁卻也淡淡清香,定是一道如畫的風景。

  可如今生的這般模樣,身材臃腫,奇裝異服走在街上只怕會礙了路人的眼睛。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讓人十分疲憊。不知對錯的時間,對誰人情根深種,幾經糾纏,終究不歡而散。其實才發現,我要找的是一個能夠懂我的苦難,了解我的品性愛好,與我志趣相投的人,哪怕不夠優秀,不夠俊秀。如若能在我的字體行間,讀到我的心情最好。祈禱今後的日子,遇見一個有一些情調,有着些許詩意的好兒郎,才對其許下芳心。

  初次品嘖情的果子,我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情這個字的深刻意義,只是體會到,也許不一定特別優秀才能與你相配,情投意合才是真理。單方面的在乎從來都是多餘,因為對方感受不到。如果愛的只是一個時刻都感受不到他的存在的人,那麼身處同一片天空,也好似隔了整個銀河,那又有何味道。

  其實渴望納蘭與他生命里最後鍾情的沈宛那般凄美的愛情,縱使身份懸殊,門弟不符,卻不受俗世所羈絆,因真正把對方視為知己,才深深愛上。一廂情願只能被傷的遍體鱗傷。

  所謂情深不壽,太過多情,恐會猶如天邊劃過的流星,短暫到你覺得一切都來不及做,生命就會在不經意間被情殤剝奪。多情自古空餘恨,可是卻最愛納蘭那般多情,不是人間富貴花,只是人間惆悵客而已。

  你眉間的硃砂因誰而點,你及腰的長發因誰早早盤起,你清澈的眼眸因誰而泣,一切都無法言說,只是曾經滄海桑田。

您正在瀏覽: 情深不壽
網友評論
情深不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