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網情深

一網情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盞燈,搖曳在月神的黑白羽翼之間,淡金色的漩渦中綴滿似有若無的明星,黑夜前最後一絲陽光掙扎在略顯蒼白的天空中,從明到暗,從有到無。黑夜的使者輕敲城市的大門,帶着滿眼的星光燦爛……

  黑夜中的我,彷彿是折翼的天使,墜落凡塵,搖曳在都市燦爛的霓虹中,喧囂襲過,闌珊的燈火刺痛了我的雙眼,我只能隨着偶爾吹過的微風,輕輕飄搖在爛漫的星輝中。

  想找一處美麗又柔軟的地方駐足,讓縈繞在身上的星輝散去,在繁華陷落時可以隨我飛舞,願將一雙殘破的翅膀卸下,換來一雙堅強的臂膀,可以攜春風,可以攬秋月。

  閉上雙眼,靜靜感受空氣中淡淡的梔子花香,意識在醉人的香氣中漸漸模糊,一陣輕柔的觸感在記憶最後的一刻悄悄淪陷,彷彿跌入一個溫暖的懷抱,充斥着靜謐的,安心的味道。

  醒來的時候,夜未央,有濕濕的露水灑在身上,一張巨大的網鋪天蓋地,而我就躺在它的身上,輕輕觸摸,竟發現殘破的翅膀已不再,一雙手臂透着瑩白的晶亮,閃現着靈動的幽光,手臂下的觸感如記憶里一樣溫暖,藉著網深陷的弧度,我打量着滿眼奪目的風景。有泛着雪亮澤的花瓣紛紛揚揚落下,陷在巨大的網中,無聲地堆積,偶爾幾片落在我的身上,又調皮地躍起,竟有輕輕的銀鈴般的笑聲拂過耳畔,遠處的燈火赤橙黃綠青藍紫,和諧的色調中暈染着溫馨的氣息。

  我躺在這巨大的網中,任身體中虛弱的脈絡漸漸安定,感受着力量的回歸,情緒的平穩,躺在這巨大的網中,任滿目的星光燦爛,滿眼的繁華依然,透過間隙緊緊抓住網傾斜的坡面,我陡然躍起,隨着網搖擺的線路輕舞飛揚,高高地躍起,又高高地落下,飽含着力量的身體彷彿只要一個跳起就能飛出這片柔軟的領域。

  我猶豫了,猶豫着留戀的深情,深情着網裡面輕柔的體溫,深陷的弧度。那是深埋心中,永遠如三月般青翠的感覺,那是很多年前,擁有純凈雙眸時,憨笑着沉醉在金色陽光下的感覺。

  一滴露珠劃過,帶走了眼角一滴碩大的珍珠,在無邊無際的黑夜中,在燈火嬌弱的呢喃中滋潤了乾燥的土地,我微笑的揚起手臂,輕輕撫摸這張巨大的網,我輕輕的躺在它的身上,閉上雙眼,一陣風襲過,我不再隨之飄渺,我要留在這張網中,看天上的雲捲雲舒,看世間的花開花謝。

  透過這張網,寂寞着我的寂寞,深情着我的深情,記憶着我的記憶,忘卻着我的忘卻,淡然品讀人生百態,瀟洒着搖曳最純真的一份真摯情感。

您正在瀏覽: 一網情深
網友評論
一網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