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為了明天觀后感

為了明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為了明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了明天觀后感(一)

  看了《為了明天》這部影片,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鏡頭,不斷地震撼着我的心靈。

  中學生張瑜和王佳為了一件小事就打架,旁觀同學不僅不加勸阻,反而在一旁扇風點火、推波助瀾,引發張瑜和王佳兩位同學在放學路上再次大打出手,導致王佳內臟出血過多,搶救無效而身亡;中學生王亮和劉瑩早戀鬧出人命;十六歲的女孩因涉及毒品而喪生;李小敏從小過份講究吃、穿、玩,而淪為罪犯……

  他們都是祖國的花朵,為什麼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呢?這引起了我深深地沉思。

  他們無知、不懂法,生在優越的環境中,追求享受,心中只有一己私慾,把國法一股腦兒丟了。釀成悲劇,使家長、老師痛心疾首。

  他們不求上進,沒有積極向上的目標。青少年是祖國的明天,祖國的希望,應該樹立遠大的理想,認真學文化,學本領,把自己的身心集中到學習上,不斷攀登科學技術的高峰,不斷地增長才幹,長大建功立業,報效祖國。而他們卻忘了自己的職責,辜負了黨和國家的希望,也辜負了老師對他們的教育、培養。

  他們忘了本。黨和國家為青少年的成長,為培養下一代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開創各種優越的生活環境和條件。他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忘記了黨的教導、老師的教育。我們的國家需要的是雷鋒式的接班人。雷鋒是我們光輝的榜樣,我們青少年應該學習雷鋒,忠於革命忠於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公而忘私熱情工作;像雷鋒那樣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艱苦樸素,認真學習。做一個國家所需要的人,做一個社會所歡迎的人。

  黨的教育是陽光,國家的法律是春風。我們要從小學法、懂法、守法,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雷鋒式的優秀品質。要做到文明禮貌,艱苦奮鬥,從小學好本領,為了祖國的明天奮發向上。

  為了明天觀后感(二)

  12月4日是我國法制宣傳日,學校組織我們高年級學生去影劇院觀看法制宣傳片《為了明天》。電影結束之後,大家仍沉浸在情境之中,心情異常沉重。

  《為了明天》這部電影是由中央電視台着名節目主持人敬一丹主持的,中間穿插介紹了十個左右青少年犯罪的事例,有偷竊犯罪、校園暴力犯罪、早戀釀成苦果、網絡犯罪等等。它從不同側面反映了我國青少年犯罪的現狀,讓人深思,發人深省。其中兩個事例讓我難忘。

  “小魔女闖江湖”講了一個年僅十六歲的少女小敏由一個優秀學生墮落為盜竊犯的犯罪過程。她衣着靚麗、出手“慷慨”,面對盤問依然面不改色。是什麼使她有這種轉變?是對物質刺激的盲目追求,是家庭的原因使她甘願墮落,越陷越深。

  “校園暴力、觸目驚心”講了一對好朋友開始鬧着玩,不小心將一件毛衣撕破了,於是兩人大大出手,但在老師的勸阻教育下雙方平息了“戰鬥”,可是放學后兩人有經不起同學的鼓動,再次大動干戈。當血跡斑斑的小張雨被家人送到醫院時,卻因傷勢太重、送來的太遲而搶救無效死亡。看着痛不欲生的張雨父母,我們的淚也悄悄地滑落下來,內心一陣痛楚,是為誰?

  影片中一幕幕悲劇令人觸目驚心,警鐘伴隨着電影的尾聲震撼着每一個人的靈魂。

  “人之初,性本善。”記得很小的時候聽爸爸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第一次拿了人家一個畫板,回家后媽媽說:“乖乖,真有出息。”後來他順手拿走了人家一條長裙,從小偷小摸最後偷到了金庫。事情發生后,他帶着手銬對他媽媽說:“媽媽,我有話和你說。”當他媽媽湊近他時,他一口咬掉了他媽媽的耳朵,說:“你害了我。”

  童年是純真的,童年是無暇的,然而童年是幼稚的,需要社會大家庭的呵護,父母的攙扶。有些孩子生活在暴力家庭當中,心靈受到了創傷,造成了性格孤僻,人格畸形,沒有健康的人生觀,逐漸誤入歧途。這究竟是誰的責任呢?

  我生活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在家有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有爸爸博大寬宏的愛護和精心的培養,在學校有老師諄諄教誨,同學們的團結友愛。我真心希望每一個少年兒童都能像我一樣擁有幸福,遠離饑寒,不受歧視,不受虐待,遠離罪惡,遠離犯罪!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對我們新時代的少年兒童應當啟迪良多。青少年朋友,讓我們從點滴做起,避惡揚善,不斷提高自己,不辜負黨和社會、父母對我們殷切的期望。為了我們擁有 美好的明天!

  為了明天觀后感(三)

  《為了明天》該部電影是中國首部防備青少年守法犯罪法制教導片子,用了典範的案例,並請有關專家點評,影片充足展示了黨中心三代引導中心親熱關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全面先容我國青少年景長的環境;通過模仿再現若干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揭示當前青少年犯罪低齡化、團伙化、暴力化、智能化的趨勢;通過有名專家學者和司法工作者訪談,剖析社會轉型期道德失范、代溝加大、家庭殘缺、交友不慎、辨別才能低和心理偏差等青少年犯罪的重要起因,以及青少年犯法者既是損害行動人也是受害人的雙重迫害性;影片以啟示、交互的伎倆向青少年遍及和灌注應知應會的法律常識,培育他們從小崇尚法制、遵紀遵法的觀點跟習慣,清楚小錯不改、大禍之源,弱肉強食、害人害己,缺少警惕、受殘害,行為偏差、迷途難返等情理。影片使青少年觀眾們受到警示,建立自尊、自愛、自律、自警、自醒的精力,使家長與社會各界得到啟發,防患未然防患於未然,推動全社會獨特關懷和器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影片中一個少男因樓上家不留神引起下水道梗塞,就把樓上家裡的孩子活活的掐逝世,那是如許殘暴的啊!十六十七歲,花季雨季火紅的太陽呀!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呢?這樣不僅是害了別人,也是害了自己,假如他有一顆寬容的心,多多寬容那不就不會造成這樣的大錯了,不不僅是給別人的一份擺脫也是給本人的一份解脫。所以我們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來看待別人。

  國度為了陪養下一代青少年,付出了多少血汗呀!他們把盼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了,咱們要不護所有的,去擔起這份重擔!

  讓我們舉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為了明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為了明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