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追憶一下往事,呵呵,不然就忘記了他是誰,忘記了真正的快樂與開心,忘記了悲傷與憂思了!忘記了那個他,那個純真充滿幻想與夢的年代。

  現在的學校已經是脫離了學習的學生了吧!呵呵因為加了一個“大”字,大學生。聽起來很刺耳,那個充滿激情希望的高中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在那裡有着高中的真誠與動力,有着甜蜜興奮。每一個人都是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大學!為它努力!

  在那個班集體,在那個玩笑話中,在那個鼓動的小團隊中認識熟悉了一個夢!漸漸的真心的入夢,兩個人慢慢的圓夢……

  雪天,很浪漫,夢幻的世界,攜手踏雪,那風中飄曳的絲巾和凍得發紅的臉頰,他問她冷不,她傻傻的說不冷,他霸道的牽着她的手賴皮的說我不怕冷給你暖暖,看,手都凍紅了!就這樣踏雪談夢……很簡單樸素的開始了夢的天堂……

  坷坷跘跘的夢境,充滿了五顏六色的世界,有着憂思難忘的經歷!

  那個獨一無二的夢中,最荒延的事莫過於高考結束后的心靈深處解脫吧!那緊張刺激的高考讓那一屆學生在結束后瘋狂起來,那個晚上,傻傻的他與她用腳步丈量了小半縣城,把蚊蟲喂的飽飽的。半夜走在馬路上,小小意外發現身後有兩個醉酒男子,緊緊握住兩個人的手向那國道上快步走去……原因網吧爆滿……貌似是四點多在超市門前的椅子上睡著了吧。她卻是抱着他守着他入睡……夢中不可思議的傻瓜……

  夢中尷尬的又是有意義自豪的事情是,她和他剛開始構築那夢幻世界兩個月的時間后,小女生給她的母親一封信,很純真的說出了來龍去脈,知女莫如母,母親給他約定了一個周末下午吃飯談談心,很巧合的時間,那天剛好母親節。帶着忐忑又激動的心情去吃了一頓午餐,很和藹可親,那時的他很率真,有點羨慕一家人團圓的吃頓飯,因為他爸媽不在家,他則是在他姥姥家生活。他還清晰的記得母親說的一句話“你們還小,五年之後再談夢不遲”。呵呵,純真的他與她夢想着五年的約定!為此守護自豪!

  夢中後悔莫及遺憾的傻瓜卻是讓他不敢追憶!可以說如果時光倒流,他會自豪的挽着她的手去見他的媽媽,而不是怪她怨她,讓她看到媽媽的背影,以至於留下一生的痛,他對不起當時那個深深陷入夢境中的她,那天他記得她和家人鬧彆扭了,提前去學校又孤寂傷心,她知道他是她的夢中小港灣!可以給她一些慰籍偷偷的來到他的家鄉,在公話那給他打電話說來他家鄉了,當時傻瓜的他容易衝動很是煩躁,他的家教有點嚴厲,然而叛逆心理也是隨之。他隱瞞了她們的夢,他只是在心中默默地發誓,他帶她進家門的時候也就是他心中那夢中的公主新娘了!也是四年後的春節前夕他自豪的挽着她給他的親鄰好友介紹認識他夢中的公主新娘子!這是后話了!那天他記得也是和媽媽磨嘴了,沒有停留在石河岸邊找到可憐的她在遊盪,兩個人他與她都沒有解釋心情不好,吵架了。賭氣似地犯下了痛苦的傷痕,夢中的惡魘讓她們驚醒,然而那犯下的錯卻是一生的悔悟!她在岸邊跟隨着他,他卻沒有抱着她,他的惡語與不解她的心意,她的賭氣傻氣年少無知,摔倒在河岸下方。腰脊椎壓縮性骨折,入夢已深了……

  夢中最糾結的事情應該是大一暑假中的事情吧。她的身體素質有點差,他卻是很在意她,恨不得他自己代替她受苦,總是催促她醫療。因為他入夢到了含在口中怕融化了,放在手中怕碎壞了的地步。她的腰部因為種種原因留有暗疾,她的腰痛他心痛愧疚。她有慢性闌尾炎,發作時很痛苦,他看着干著急不能代過。只有催促她去看醫生,她卻是最討厭看醫生,糾結。他說為她好哄着她看醫生,她為了不讓他擔心遷就着去看醫生。然而他看着她在學校病床上躺着痛苦打着點滴時,狠狠心說假期咱們一定要把闌尾炎治癒。本來他和她可以一起暑假外出做工算是夢中世界的同甘共苦的旅程吧!他和她一個假期卻是糾結思念!那個夢也有了些許殘缺的朦朧……

  夢中最難忘感慨的事情應該是,她實習回歸他光明正大的接她到堂屋見家人了吧!那個他在心中的誓言為了她與他的夢做到了!四年的圓夢,夢境終於快接近現實了!他聽到他家人對她的讚歎而自豪,他得知他媽媽對她滿意而驕傲!他的那顆圓夢的心終於安穩了,因為剩下的就是努力把已圓的夢奮鬥到真正的同心圓不是夢,是一個家!然而未必大概或許不可能,是那麼的如意,那夢亦真亦幻受現實的衝擊波動太多太多了……

  他與她的故事快到尾聲了,那個夢中關於他的最殤情的或許已經明白一些了吧……夢境是年少的無知,是純真的積極心在努力的編織續寫着,時間的流逝帶去了青澀,留下了成熟,嚮往着自由……他與她的夢破碎了……失去了夢中的天地,或許夢中的印記很深刻很深刻,甚至無法自拔無法忘記,但是夢終究歸於夢……只是她先於我醒來而以……

  他在那破碎的夢境徘徊,他在那熟悉的路口等待……他知道醒來的他與她都大了,那個為夢犧牲一切的他(她)們面對的不是以前構築的夢幻世界了,而是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了……

  他的醒來南柯一夢,她的醒來何嘗不是南柯一夢?

  那個他與她,我祝你們一路順風!夢醒憶夢!祭奠……

您正在瀏覽: 追憶
網友評論
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