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時間,你叫我對你又愛又恨!

  明天就是高考了,過不久,我這個新升的高一生也要面臨期末考;而這一切又彷彿是發生在昨天,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很清楚的記得,我在考試,那天晚上,會議室外傳來了幾聲驚人的轟鳴,還有就是一聲爆炸,那晚的雨真的是很大的,那晚的記憶,讓我畢生難忘!嘈雜而又不失音律的雨聲,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靠着窗戶的位置,放下手中的筆,痴痴地望向天空,那晚的天空不再是漆黑的,又絢爛的煙焰火,也有滂沱的雨,當然,最最重要的,還是天空中,雲層里時不時閃現的瑰麗的紫色,這樣的美早就超脫了世俗,用文字形容它?恐怕那只是對它的褻瀆。

  而我印象依舊深刻的,是在那段梅雨天氣--天空中閃着電的一個夜晚,我在模擬的考場中靜靜的坐着,短時聽見外頭稀里嘩啦的雨聲,來的那麼急,那瑰麗的紫色染紅了我邊上的窗帘,那紫色與那略加昏暗的純白的燈光形成鮮明的突兀,而又在瞬間相互融合,這就是世間難得的享受;那一秒,我即刻停止了手中飛舞着的筆,猛地抬起頭來,瞪大了我的眼睛,不想讓這份大自然的饋贈與我失之交臂,因為我清楚的想過這個問題,而我給自己填充的答案就是:難得的東西更要珍惜,別在與之失之交臂后才追悔莫及,想要再次體驗那種奇異的感覺,那就好好的等吧!呵呵,現在看看窗外的地面,濕漉漉的,天空中也飄動着稀疏的雲,去年的光景,還真不知道要在等多少年才能夠看得到嘍!一邊竊喜的同時,也在一邊隱隱的懊惱,真是會很沒能將去年雨季中的一切盡收眼底,可是我這樣說的卻是荒謬了些,故意停下手中的筆,抬頭仰望天空,可那轉瞬即逝的每令我應接不暇,哪兒能飽嘗呢?

  話說那天晚上,我猛地抬起頭,瞪大了我的眼睛,也許僅有十分之一秒的光線掠過我的眼眸,然後在我的視網膜上停留了一秒,那種感覺實在是沒有辦法形容,震驚?奇異?我想,更多的是來自心靈的震撼,這種震撼直接抨擊着我的心靈,讓我已經暫時的忘記了用大腦去支配我的身體,我只記得,自己的潛意識在用極短的時間來收藏這份記憶;現在將它拿出來,彷彿就是發生在昨天,是那麼清晰,依舊是那麼震撼;當我的神智清醒過來以後,我激動的差點沒掉出淚來!腦瓜子靈光一閃,眼前出現了一個人,那人的手腳被鏈子鎖住,那蹣跚艱難行走的影子,讓我充分的感覺到了腳鐐的沉重,周圍是荒土與稀疏的花草,一位留有長須的男士,手持一柄折光的寶劍,向我走來,他微微仰望着天,而手中劍握得更加的緊,甚至是因為抓得太緊而出現了輕微的顫動,男士用堅定的目光看着天空,我知道天空中黑壓壓的是大片的雲;他急速的將手中的長劍往上揮,劍鋒直指蒼天,我感受到了他長須的顫動;就在這時,遠方吹拂過來一道烈風,好想擁有着足以將土地過處一道深深的裂痕般的力量,吹得他衣襟飄起,髯須飄起,就在這時,他頭頂的天上一道閃電劈下,我聽見了那電流與空氣間摩擦的爆鳴聲,嗚嗚作響,而他怡然不懼,坦然自若,那眼神看相的彷彿不是天,而就是我,那神情,無須多言一字,便氣貫全身,叫人心領神會;我讀懂了,那是風雷的頌歌;而我又沒有讀懂,只能在每當想起時多得到一些領悟……

  這個畫面如電光火石般閃過我的腦海,我知道自己應該寫怎麼樣的文章了;說來也巧,那晚是考語文,閃電那會兒,我正發愁怎麼寫文章呢?嘿嘿,得來全不費工夫。後來的四十分鐘,我一個人,一支筆,一張卷,以及那炫目的瑰麗的紫色不時閃亮,於是,一篇文章寫好了;就個人而言,我敢說自己再十年之內再寫不出這樣的文章了,現在突然好想翻出來看看,可是也許機會很渺茫,算了吧!讓它變成我的回憶也是很好的。話說回來,那晚寫好了文章后,就遞交了,第二天你猜怎麼著。打預備鈴的時候老師叫我去辦公室,和我“聊”了好久,問我為什麼文章只寫了一段,不錯,是一段,寫滿了整張作文紙的一段,那會兒,老師一是急火攻心,甚至說出了些扼殺我剛剛萌芽做一名兼職作家的小心愿的話語,現在想來還是有些氣的,不過,這都過了一年的時間了,我懂得的東西也更多了,那樣無厘頭有傷我小小心靈的話就當作是耳旁風好了,吹過就吹過吧!

  不知不覺中,回憶了往昔中的一小個片段;今天中午回家的時候和老師淺談了一會兒,我問老師什麼時候才會教我們寫散文?老師說散文作者的思維具有跳躍性,比較散,我是深知其中的利害啊!筆者從小寫文章就斷斷續續,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哪兒嘮哪兒,寫出來的東西不着邊際,無厘頭,思維跳躍,要說這不是散文,估計連迅哥兒也要站出來反對反對地!嘿嘿,偶爾吹吹牛皮還真爽誒。回到原話,就是因為這樣的思維讓我在學習中吃了許多苦頭,解個題也東拼西湊的,不完整。和老師淺談一番后,還是頗有心得的,這不,今天晚上突然想寫一篇文章了,那就些吧!真的是記不得有多少個月沒有像今天晚上這般淋漓盡致,暢寫一番。( : )

  時間還真的是折磨人,有時候時間過得太快,真恨不得上前拽着它,讓它別走得這麼快,這麼急,人生苦短,所以分光陰,那就多一份內心的充實與滿足;而有時候,真的是碌碌無為渾渾噩噩的過着一天有一天,有氣無力的趴在課桌上,嘟着臉,看看窗外,懊惱為什麼時間過着這麼緩慢?對於時間,該怎麼來說呢?現在吧!時間是催熟劑,讓我們擁有一副漸漸變得剛毅的臉龐,讓我們擁有一顆更加強而有力的心臟,讓我們更能禁受得起這社會的大風大浪。那份記憶已經一年了,非但沒有減去每當想起它時內心的振奮,反而越是強烈了,我知道,這是以為時間,因為時間曾經掩蓋過許多東西,而每當將它從沙堆中找到,然後拾起,拂去上面的灰塵,而灰塵只會讓回憶變得更加具有歷史的積澱感,不會讓人感覺是那麼沉重,而就像一層薄薄的灰塵,是它,反射了陽光,讓其覆蓋著的東西更加的奪目炫彩;品味回憶,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可以將它拿出來分享,當然也可以一個人默默地為之守候,在未知的某年某月某日化作一座橋,架起彼端現實與曾經之間的點點滴滴,相互輝映相互珍惜。

  不喜歡就這麼暢想未來,本來還是對未來的日子無線的憧憬和期待,但因為“變化”,時間會把過往的曾經都變成回憶,時間又會在人的骨髓中鐫刻最初的最深的往昔,不需要幾多言語,十年後依舊是回憶中不會褪色的天氣,朝夕,曾經,漣漪,夢境,紛繁的世界在變幻中時常讓人感到窒息,只有時間抹不去記憶中不曾變化的我和你……

  人總不能只活在記憶里,我也有要不懈拼搏的朝夕;我會告訴你,沒錯,我的翅膀硬了,我振一振翅膀,甚至可以聽見風的聲音,是時間,讓我完美的蛻變!

您正在瀏覽: 時間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