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日一別,再見何時

今日一別,再見何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夜靜下了,蟲唧悄然清亮,是一直伴奏着我的心思。好有一種不情意的感覺,隱約的飄蕩在內心中,揮之不去、觸摸不清。

  ??搖手昨日與今春前行,感受着雨水的清涼再度不舍的要和好友一一作別分離;小道泥濘只鳥飛啼,情繫心牽不禁流落下兩道熱痕記掛在心肩,是一點一點的飄灑,空氣中“淅淅沙沙”夾雜着友人們那挽留的道別和我木呆了的嘴巴。車遠了,進而迷茫整個天宇。

  ??過去佛山的當天,途中的車子把我們遲遲的送到。邀請過去的玉明揪心的打來多次電話;焦急的被語氣沉靜的描說沿道景物后感覺無奈的掛機了。見面沒多幾句話,她說你瘦了,剛先接你,我還真沒有很好的認出你來。後來說來,她當在大家的面前說很擔心,擔心我們坐錯車把我表弟餓着而已。

  去到的第一頓飯我沒有吃好,只是劈了“半壁江山”。天氣的變暖坐在緊閉室內感覺喘息。環繞在桌上四周的是菲姐和我的口舌“干戈”,偶爾牽連到的還有往來沉默是金的旭維與我“笑不開口”的表弟。為了討好胃口,我喝乾了三杯水一碗老湯,竭盡全力的進行`抵禦,“終於烏雲壓城城不開”,“血雨風腥”各吹散,一個鐘頭后,我“光榮”的把另一半“江山”保守下來了。哈!真的愧對爸媽;浪費!

  ??當晚玉明與菲姐提意,我們七個人一起跑上山腰了。八塊錢一個鐘的乒乓球對決,暗暗的被我喻為“女兒國”之大戰。燈宮不作合(我和我同學有不太深的近視)大失我中華男兒的志氣;我們成了“階下囚”被人“主宰”了。

  ??她們輪流上演封殺的絕技,大有當年日本鬼子侵我中華時的“氣勢”。“殺光”我們的兄弟,“搶光”我們的威風,“燒光”我們重振雄風的希望。我們切底慘拜了!

  ??玉明成當晚最重量級的擂主,無人能敵。

  ??千燈湖,意識中是千燈萬彩迷人的湖畔;微風中萬千的燈籠迎風輕盈,紅顏綠彩的燈光過濾出,點綴在每一位遊人的面頰上,是一片喜意祥和的景象。進而默否,那是客盡燈回收藏處,落得稀星更是明。落寞了不少。爆光一閃,大家的倩影定格在了相片上;心裡頭一次感覺原來一起開心,所有的重量都是如此的轉飄,連同壓力一起輕輕放在了手袋裡。

  ??看天宇飛翔的那一隻只“精靈”你賽我高揚;表弟健聰一再“吱喳”着,怎麼它老飛不高呢,別那的早過了電視塔  哦!是給表哥摸過了,它怕得都忘記自己能飛了! 一步步的跑起,一次又一次的飛起又墜落,驀然,心中明白了那不正是自己嗎!是他們牽着我,教我學着更好更完美的起飛……那正是好朋友您。

  ??日落平西;晨霧又稀雨。時光很快的帶走了二日三晝的快樂和歡笑。待離此際,各自的心情多少開始凝重了。

  ??旭維突然打破沉默說,過了這一天,再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見面了,相聚的時間過的真是快!說話間他眼眸里出現了迷茫的閃光,透過鏡片默然給四周的空氣平添了幾分凄迷的傷感。對面的玉明同樣氣嘆問天,我媽要我儘早回湛江去……

  ??是不會很久的!我把聲音提高說道。心卻是不斷的在問自己,不會很久,那又會是多久呢?

  ??在體育館廣場,玉明一直要求我給她歌唱一首,我總望向前方然後側過頭來看看她輕輕笑笑,心裡知道再已不是一次了!總是意為相聚的到來,心靈的孤寂不再,今後將歡笑延續、總是覺得現有的好友,不應選擇記掛,要日日相依……聽着玉明的歌聲,心裡不禁冒出了一股傻笑,是啊!你的選擇沒有錯……今次的離別,是為下次重逢的喜悅作上準備。

  ??明天,明天將又是相逢……

  〖作者:大風清雲〗

您正在瀏覽: 今日一別,再見何時
網友評論
今日一別,再見何時 暫無評論